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話---蜜蜂兄弟(下)600字作文

童話---蜜蜂兄弟(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兄弟倆一塊往回飛,在半路上小黑怕空着手回去不好交待,便對小黃說:“哥哥,你背這麼多花蜜,太沉了,我幫你背一點吧!”於是便從哥哥身上卸下一半花蜜,自己背上。

  回到家裡,蜂媽媽看見兩個兒子都背回了許多花蜜,便高興地說:“我的好兒子,你們辛苦了。”就過去親吻他們。

  又過了些日子,一隻大狗熊來偷吃蜂蜜。蜜蜂們急得要命,都過去和狗熊博斗。有的用嘴咬,有的用針扎。只有小黑躲在樹洞里,不敢出來。等大家把狗熊打敗后,小黑才從樹洞里鑽出來。還大言不慚的對大夥說:“嘿!你們聽着,剛才我鑽到狗熊的毛縫裡去了,把狗熊的皮都咬破了。

  大家聽了,沒人反駁,因為當時只顧打狗熊,誰也沒有注意他。

  不久,蜂媽媽生病了,把兩個兒子叫到床前,說道:“我快不行了,我死後,你們一定要勤奮工作,不要偷懶,不要……”說完,就咽氣了。

  蜂媽媽死後,兄弟倆分了家。小黃勤奮幹活,學會了各種本領,釀出了許多蜂蜜,蜜罐子擺滿了一間間屋子。小黑呢?他又饞又懶,慢慢地把分家時所得到蜂蜜都吃完了。他餓得兩眼冒金花,兩腿發軟,飛都飛不動了,只好慢慢地爬啊,爬啊,去找吃的,爬到一所茅房裡,以屎尿充機。這樣,日久天長,小黑忘記怎麼釀蜜了,變得又瘦又小,變成人人討厭的蒼蠅了。

  現在,他後悔極了,天天“嗡嗡嗡”地直嘆息。但是,已經太晚了,他變不回去了。

童話---蜜蜂兄弟(下) 標籤:兄弟姐妹作文 兄弟作文 好兄弟作文 我的好兄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