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九龍瀑布1000字作文

九龍瀑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羅平縣這裡有揚名海外的“中國最美六大瀑布”之一的九龍瀑布群。瀑布群高低寬窄不等的大小瀑布組成,其形成的原因是由於地質構造和水流的長期浸蝕,最後形成一種步步攀高的階梯狀,山水從上而下,層層衝擊而來,又形成一個個相連的淺灘深潭,在太陽光芒的輝映下,如一串明珠綵帶,水波輕盪,熠熠閃光,隨着季節的更替變幻無窮。

  景區,看見的九龍第一灘叫碧日灘,這裡水流清澄平靜,只有高度約2米的小疊水。這是九龍十瀑中的第一瀑。因為水流續尾,所以水勢漸漸細柔,如若琴弦輕彈,柔情蜜意,景緻十分迷人。

  我們跨過河心島的跳蹬,再拾級向上,走過一座石橋,進到月牙湖。其與橋下的疊水匯成一月牙形的淺灘而名。再往上,此時離主瀑已經很近。有十幾個淺灘,呈扇形均勻地散開。眼前銀河倒掛,水花翻滾,路人告訴我們,這裡叫“戲水灘”。順戲水灘上行,涉過幾個高低不一的疊水層,我們來到了十瀑中最為壯觀的以堵勒大瀑布旁邊,也就是聲名遠播的“九龍第一瀑”。此瀑高56米,寬114米,瀑面呈弧形,瀑後有一個深約10米的水簾洞,瀑下是深不可測的半圓形腳潭。

  據說,在豐水季節,瀑布會如天河傾瀉,霧氣升騰,響如雷霆,聲勢浩蕩。數里之外,也可聞水流巨響。現在冬春交替時節,瀑布似一銀簾垂空,飛花碎玉,明珠四濺,陽光照射在水簾上,似有千道金光,閃爍炫目。

  再往上登,我們歇歇走走終於登上了觀景台,從觀景台望出去,九龍風景,盡收眼底。

  遠處看,有陽光的天空下,座座山峰相依,谷底土地相連,阡陌小路逶迤蛇行,小渠溪流潺潺而去;再看谷底成片的麥苗兒青青,菜花兒黃黃,民居散落其中,炊煙升起,好一副田園山水圖,活脫脫一個靜謐,和諧,悠然,閑適的世外桃源。

  轉過身來,在大瀑布的側面下方,有一道雙瀑合一的瀑布簾,一寬一窄,人稱情人瀑。情人瀑為九龍瀑布群的第二大瀑布,高43米,寬39米,瀑下水潭深幽,兩瀑相隔不遠,水聲淺吟低唱,如情人絮話,傾訴綿綿。飛濺的水花相互交融,纏綿悱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伴相依,兩情相悅,羨煞人間情侶,感懷世間深情。

  據資料載,九龍大瀑布的規模、氣勢、景觀與黃果樹瀑布不相上下,而景點的密集程度卻遠遠勝過了黃果樹瀑布。在九龍瀑布僅4公里長的河道上,便有大小數十個鈣化灘和十多級瀑布,形狀奇特,植被完好,在國內也屬罕見。各級瀑布或雄渾、或險峻、或秀麗,景色隨着季節和水流大小變幻無窮,各級瀑布之間以淺灘或深潭相連,有“九龍十瀑,南國一絕”之美譽。

  五年級:曾佳鈺



九龍瀑布 標籤:九龍公園作文 九龍山作文 游九龍湖作文 黃果樹瀑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