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烤紅薯作文

烤紅薯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有趣的一天——烤紅薯作文800字


朋友們,你們吃過烤紅薯嗎?知道自己烤紅薯有多有趣嗎?下邊就是我烤紅薯的經歷。 

  這一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我正在窗前做作業,媽媽在看報紙。忽然,媽媽好像觸了電似的,一下子跳起來,鑽進了廚房。不一會兒,手裡多了一隻袋子,袋子里有三根大紅薯、一根火腿腸、一瓶果汁和穿火腿腸用的竹籤。原來媽媽看見報紙上的“燒烤”二字,就想到了到小區外面的荒地里烤紅薯。 

  這塊荒地到處是乾枯的秸稈,有一人多高,約一厘米粗。一條小道穿過雜草,直達中間的一塊平地,是烤紅薯的理想場地。 

  做完作業,我們拿着食物,朝空地上走去,邊走邊打柴。 

  來到空地上,我們撿了幾塊磚頭圍成一個開口的長方形,就成了一個灶台。我們在灶台下生起了一堆火。我把火燒得旺旺的,就把穿好的火腿腸放在火上烤,不一會兒,火腿腸就烤好了。然後我們把紅薯埋進柴灰里,上面蓋一塊石板,又開始燒火。媽媽去打柴,我守在火邊。我邊燒火,邊吃火腿腸,時不時再喝一口果汁,啊!那感覺,真愜意啊! 

  火越燒越旺,爐灰越積越多,一陣風刮過,好似雪花漫天飛舞。爐灰撲到我的臉上,我用手摸了摸,又添了一把柴。媽媽抱着一大捆柴回來了,看着我哈哈大笑。我納悶地看着她,不知道她在笑什麼。媽媽從包里拿出一面小鏡子給我,我一照,也哈哈大笑起來————鏡子里出現了一隻“小花貓”。 

  我拿紙巾擦了擦臉,抓起一把柴扔進火里,問媽媽:“這紅薯什麼時候烤得好?”媽媽說:“還要等一會兒。”“唉!烤紅薯真慢啊,我都等不及了。”“急什麼,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烤紅薯啊,熟透了才更甜。”沒辦法,繼續烤吧。我一邊燒火一邊自言自語:“紅薯啊,你快好吧。”好容易聽到媽媽說了一聲:“紅薯好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把手裡的柴一扔,找了一根木棍,把紅薯從火里撥出來,就用手去抓。媽媽趕緊叫了一聲:“別動,小心燙!”我看着媽媽,傻笑了一下...... 

  好容易等到紅薯冷下來,我迫不及待地抓起紅薯,剝開皮,咬了一口,唔,又香又甜,好吃得不得了。 

  烤紅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因為這是我自己動手烤的紅薯,我的勞動成果。

2、烤紅薯作文350字


  一天,我和表哥烤紅薯。

  我聽從表哥的吩咐,先用幾塊磚圍城一座“小房子”,再把紅薯放在“小房子”的“天窗”上。表哥找來木棍和廢紙,塞進“小房子”里,用火柴點燃。“小房子”里立刻冒出黑煙,嗆得我們直咳嗽。我倆使勁去吹,很快,冒出了小火苗,慢慢地又變成大火苗。過一會,我們捏了捏,紅薯的一面變軟了,就翻過去烤另一面。等兩面都烤得差不多了,我們就把紅薯通通埋進紅紅的炭灰中,把磚蓋在上面。我們盼着紅薯快快熟,又去玩了一會別的遊戲,然後急着刨出紅薯。我和表哥一人拿起一塊,聞一聞,真香!我剝開紅薯黝黑的皮,露出金黃的瓤,使勁咬了一口,哇,真好吃!

  那紅薯的香味至今留在我的記憶中。

  保定冀英學校五(四)班四年級:季浩然


3、烤紅薯作文500字


那一天九點四十分,四舅開着車在球場上接我們,我們到齊后,就開始啟程了。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的,一會兒猜腦筋急轉彎,一會兒說謎語,一會兒說英語單詞……開心得不得了。

  到了婆婆家,哥哥提議說:“我們一起烤紅薯吃吧!”我和弟弟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連聲說:“好,好!”四舅聽了,也毫不猶豫地參加了我們的“隊伍”,幫我們烤紅薯。

  我們說做就做,先挑了幾塊紅薯,再找木材生火,生着火后,又用扇子扇,為了讓火更旺,更大。

  但是怎麼燒紅薯呢?這個難題難住了我們,但是難不住我四舅。四舅想了一會兒,就莫名其妙地挖土和起泥來。

  這是怎麼回事?我們都在冥思苦想,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頭緒,就去問四舅,四舅說:“把泥潑在紅薯上再烤,不就好烤了?”哦,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聽了,就急忙把泥潑在紅薯上,接着把紅薯放在鍋蓋上,再用大盆罩到鍋蓋上,就正式開始烤紅薯了。

  過了大約有三十分鐘,我們就聞到了紅薯的香味,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問四舅:“紅薯熟了嗎?”四舅說:“再過一分鐘就好了!”我們查着一、二、三……,終於等到了可以吃的時候。我們看着香噴噴、熱乎乎的紅薯,用嘴吹着熱氣,用手捧着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一邊的大人笑眯眯地看着我們,我跑去讓媽媽咬了一口,媽媽說:“嗯,真好吃!”

  同學們,你們想吃嗎?如果想,就親自動手來烤烤吧!

4、第一次烤紅薯作文400字


  一天,我和爸爸回到鄉下的田,正好現在很冷,可以烤東西,真巧,地里的紅薯熟了。

  爸爸找好了一個地方烤紅薯,是我們剛鋤好的地,哪裡不怕火,不會出火災。找好一個小平地,要平哦,周圍還要圍起來,火就不會蔓延到有草的地方,當然不會出火災。先找一些草,最好放得不多不少,然後拿幾根木棍,把草圍起來,中間的放一些易燃品,紅薯呢,就放在草里,那些火會把它燒熟,裡面也沒有過多煙,等了十來分鐘,草燒成黑色的棍狀物,那紅薯的皮變黑色的了,我怕他熟過頭了,叫爸爸把它拿出來吃了,爸爸回答說:“不會,它都還不熟,怎麼可能壞呢。”我半信半疑,我放了一些草,和一堆柴進去了。呵~一會就把一些草給燒了,柴也沒了。我又放了一些草進去,不用十秒鐘,就把草給吃了,就像一隻餓暈的牛。過了大半個小時,紅薯好了,一口咬下去你會大叫——紅薯好燙啊!再過半個小時,你再咬一口紅薯,你會叫——好好吃啊!其實,不是我們人吃,是雞吃,因為太硬了,所以餵給了雞吃。

  以後一定會烤得很好吃,讓人回味無窮,只要堅持,什麼東西也會變得好吃。


5、買烤紅薯的老人作文100字


  老人個子不高,穿着單薄的藍色上衣,瘦削的滿是皺紋的臉,一雙粗糙如樹皮的手上沾着一層煤灰。他站在風中,好像沒有冷的感覺,只是不停地吆喝着;‘香甜的烤紅薯哎’誒,這個老爺爺真可憐!他的妻子兒女呢?怎麼都不管他呢?誒,這個爺爺為什麼一個人在這呢?

  一年級:亢凱樂


6、烤紅薯的老奶奶作文300字


  鼓樓小學三(2)

  陳欣怡

  “賣紅薯啰,又香又甜的紅薯……”咦?是誰呀?原來是賣紅薯的老奶奶。

  老奶奶頭髮蒼白,臉上布滿了皺紋,目光慈祥,手被寒風凍得通紅通紅,穿着一件已經過時的舊衣裳。老奶奶在寒風中仍然左顧右盼,希望今天的生意好一點,老奶奶的手像大樹皮一樣粗糙,不時跺跺腳,搓搓手,哈一下氣,似乎顯得很焦急。

  這時,有人來買紅薯了,老奶奶一下子來了精神,眼睛像通了電的燈泡一樣。老奶奶拿起一個又大又肥嫩的紅薯說:“這個怎麼樣,都熟透了你摸摸熱乎不!”那個人點了點頭,只見老奶奶彎了下腰,拽了一個塑料袋,搓了搓,一撐最後吹了下,塑料袋就弄好了。“新年快到了,給你一個便宜的價格吧!2塊錢!”老奶奶開門見山的說。那個人付了錢,吃了一口紅薯就大叫好吃,看來老奶奶的紅薯是熟到底了呀!

  下次,我要帶足夠的錢來到這裡買紅薯。


7、烤紅薯的老爺爺作文500字


爺爺大概五六十歲年紀,幼黑的臉,雖說他天天跟煤灰打交道,他卻經常穿着一身套白衣服白褲,乾乾淨淨的。就像那些白大褂醫生,襯着那張漆黑的臉,真有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爺爺烤紅薯,火候把握得很好。大大小小的紅薯一古腦地放進烤爐里,什麼時候,哪個紅薯要翻身了,哪個紅薯要出爐了,他只要用手摸一摸、捏一捏,就一清二楚。爐蓋只要一揭開爐蓋,一陣陣誘人的香味常常飄過院牆,鑽進我們的鼻子里,有些小“饞貓”寫着寫着作業,口水就不知不覺地滴在了本子上。

  老爺爺從不吆喝,可是他的烤爐前,常常一下課,就圍滿了孩子;放學的時候,更是里三層外三層。誰愛吃甜甜軟軟的紅心薯,誰愛吃香香粉粉的白心薯;誰的肚皮大,誰的腸胃小。誰你只要買過一次,他就不會弄錯,下次再來,不用你開口,他揀出來的熱乎乎的紅薯,是大是小,是甜還是粉,準保正合你的心意。

  爺爺非常講究。他的爐子旁邊有一個自製的垃圾桶。烤爐周圍好大的一圈,總是乾乾淨淨的,一片紙屑也沒有。不管哪個孩子剝下的紅薯皮隨手扔在了地上,他總會彎下腰撿起來扔進桶里,下次你再來了,他準會笑着叮囑你:“剝了紅薯皮剝了就扔在我這兒,我來收拾,到處扔,可不好看,你們可都是有知識的學生娃哩!”每次我放學回家,總看見爺爺桶里的紅薯皮堆得冒出了尖,黑黑的笑紋也似乎更多了.

8、烤紅薯作文600字


  從小到大,我就很喜歡吃烤紅薯,金燦燦的,入口即化,口齒流香,香甜潤滑,十分好吃,口感好極了!每次買紅薯,我就會觀察烤爐,自己也想烤一烤,可是總沒時間,機會終於在前不久到來了。

  上周六,我到奶奶家,與弟弟妹妹玩的興正濃。突然弟弟們悄悄地將我拉到一邊,在我耳邊偷偷地說:“姐姐,告訴你一個消息,我們有一個‘秘密基地’,烤紅薯的。”弟弟這句話讓我十分激動,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呀!於是,我們千方百計地從大媽那兒借了幾個紅薯向基地前進。那架勢,就像打游擊似的。

  我們來到所謂的“秘密基地”,其實就是幾塊破磚頭加上一些柴火而已。“開始戰鬥!”隨着我的一聲令下,弟弟們開始搭爐灶,妹妹們拾柴火,真是“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呀!沒過十分鐘,爐灶已經搭好了,我開始斗柴火,可是我怎麼也斗不着,真讓我着急,這最關鍵的時候打火機竟派不上用場!“唉,悲哀。”弟弟可真善解人意,拿了一盒火柴,一會兒,還真鬥著了。可惜,我那笨弟弟們把灶口搭錯了方向,弄得我是一臉的灰,活如一隻小花貓。我們將紅薯放進去,沒有管它,在一旁開始我們的物外之趣。30分鐘過去了,我們將紅薯拿了出來,已成了薯炭。黑黑的,看上去根本不能吃。不過俗話說得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應注重內在美,於是我把紅薯扒開,哇!金燦燦的,我用勺子把肉挖出來放入嘴中,口裡又回味到兒時的口感,好吃!一級棒耶!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要敢於嘗試對自己有益的事情,這樣,你將會無比快樂。


9、烤紅薯作文7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趣事,當然,我也有自己的趣事,如果大家想知道我的趣事就跟着我打開記憶倉庫回到童年去吧!

  記得在暑假的一天,樹葉被曬得打捲兒,我和一起玩的三個小夥伴因為玩遊戲玩厭了,都想找些新的花樣來玩。我對大家說,我們去烤紅薯吧,大家聽了以後都說好,正巧,後面的大媽剛好買了紅薯回家,我們悄悄地來到她家,當我們聽酒瓶摔倒的聲音時,我們嚇得心驚肉跳,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大媽養的小貓,真是虛驚一場,於是我們每人拿了一個又紅又大的紅薯,飛快地跑出大媽家,來到一棵大樹底下,大家都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對我說,紅薯怎麼烤呀!我驕傲地說,先把落葉掃成一堆,然後把紅薯埋在裡面,再點着火,這樣就大功告成了。大家用敬佩的語氣對我說你懂得可真多呀!我回答說那當然。大家把所有的工作都準備就緒了,就剩下點火了,大家都為怎麼點火而着急,這時我看見不遠處有一個被丟棄的酒瓶,我把酒瓶撿了過來,大家看了以後疑惑不解,你還有心思玩,我對大家說,老師不是教過嗎?凸透鏡可以用來點火嗎?大家恍然大悟,對呀我們怎麼沒想到呢?與是我用酒瓶對到火辣辣的太陽,過了一會兒,樹葉冒出了淡淡的煙,接着火點着了,我們眼巴巴地看着冒着的煙,口水流到了下巴底下。

  終於,紅薯烤熟了。我們把樹葉扒開迫不及待地拿着自己的紅薯,我們都忘記紅薯是剛烤熟的,還是熱乎乎的,把我們的手燙得又紅又紫。但我不絕得燙,因為那是我自己勞動所得到的,我接受了剛剛的教訓,這次我把紅薯放在地上,用樹枝輕輕的敲打,這時紅薯脫掉了灰色的“外衣”露出了金燦燦的肉,散發著紅薯的香味,我們輕輕地拖起紅薯,細細地品味着,我們吃完紅薯時,肚子鼓鼓的,嘴角還殘留紅薯的余香,當我回到家裡時,大人們還一頭霧水,不知到是誰偷的紅薯,至今大人還不知到是誰拿了紅薯。

  童年是純真的,請大家珍惜美好的童年。


10、第一次烤紅薯作文700字


  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上街,第一次做公交車……如同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而我的第一次是和朋友們烤紅薯。

  夏天如約而至,我獨自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溫柔的風拂過我的臉頰,風光無限好,可我的心卻始終舒展不開。整天宅在家裡,無所事事,不知什麼時候,輕快的腳步聲打破了沉悶的氣氛,原來是幾個朋友叫我出去玩

  大家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有說有笑。我一扭頭便看見一片紅薯地,紅薯的植株正茂盛,我不由自主跟朋友們提意見烤紅薯,大家都同意我的意見。於是我們開始了一輪比賽——比一比誰挖的紅薯多。不一會,一個朋友就挖了一堆紅薯,我們也緊追不捨一個個紅薯被我們挖了出來,每個人都不亦樂乎,額頭上的汗珠一大滴一大地滴的順着我們的臉頰滑落。大家帶着自己的勞動成果來到了小山上。我們先挖了一個很大的坑又去撿了一些樹枝和樹葉,一切準備就緒,開始烤紅薯。我們先把樹葉點着,又在樹葉上放了一些樹枝,火越燒越大,我們把事先準備好的鐵絲架在坑裡,做成了一個烤架。我們把紅薯放在架子上,開始烤,一個朋友負責燒火,一個朋友負責撿樹枝,而我是觀察紅薯的軟硬程度。大家忙的不亦樂乎,不一會紅薯的一面就烤熟了,可是太燙了大家一起幫紅薯翻了一個身。火越燒越旺燒的我們的臉頰個個都紅彤彤的,大家汗流夾背卻沒有感覺,只是沉浸在烤紅薯的樂趣中。過了許久我用樹枝碰了碰紅薯的皮感覺好像酥餅一樣軟。隨着我的觀察,紅薯就算烤熟了。我們大家吃着紅薯味道卻不怎麼好,中間都沒有熟,可大家的臉上洋溢着笑容。

  第一次烤紅薯雖然成果不是很令人滿意但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先苦后甜。

 初一:童鞋的思戀


11、第一次烤紅薯作文700字


  “啊!我快來了,等等我啊!”在這叫喊聲之下,我正要和夥伴們一起去烤紅薯呢、

  “啊。哈哈,哈哈……”我們一邊在路上追鬧,一邊尋找一塊空地作為我們的“入餐地”。經過我們六雙眼睛地精挑細選之後,終於找到了。第二步,拾枯葉,偶然在一棵大樹下發現了一片紅薯地。我們也不覺得有什麼稀奇,就繼續拾枯葉。

  一回到我們的“入餐地”,帶紅薯的人告訴我們點了一條紅薯,大家都很慌張,生怕自己少吃一根。在同伴們的精心篩選之後,結果把我的表弟排出去了。因為他最小,又不會幹活,就選了他。可我極力反對,告訴他們那邊還有一片紅薯地,我們去那邊挖一點。

  他們一聽,很興奮,就跟我走了。到了那邊,他們就像地鼠一樣拚命的挖,一共挖了八條。沒人還能多吃一條呢!剛挖完時,大家拚命地跑,生怕被紅薯地的主人逮到。

  回到了“入餐地”,我們就開始了第一次烤紅薯。底下先鋪好“易燃物”,(稻草和樹枝),在放上紅薯。大約烤了一個小時就開始吃了。“哇!真香啊!”一剝皮,那金黃的肉就映入我的眼帘。首先就大咬一口,一個字:甜。“真好吃!”大家都這麼說。

  吃了一條又想吃一條時,遠處一個人來了,大家都認為是那塊地的主人。

  我們也顧不了那麼多。先滅火,撒尿,嘩嘩……每個人都向火堆上撒,澆滅了之後,帶上自己的紅薯,一溜煙跑了。

  路上,我們邊吃邊玩,到了家門口時,嘴旁全是黑乎乎的炭灰。哈哈,笑死我了。

  剛想散時,歐子說:“我們不能把偷紅薯的事告訴任何人,大家知道嗎?”大家都應好。之後,我順路把表弟送回了家,自己也就回家了。路上,我回想了一下程序,下次也就好自己烤紅薯了。嗯,第一次烤紅薯真好,第一次的感覺真奇妙。

  江西省贛州市石城二中初二:孔韜穎


12、夏日童年烤紅薯作文400字


童年就像七彩的泡泡,在陽光的折射下,既透明,又美麗,卻十分短暫。但在這短暫的童年裡,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使我至今都難以忘懷。 

  有一次,我寫完作業,閑着沒事,就找了幾個小夥伴,商量怎麼度過這無聊的時光。忽然,我腦子裡靈光一閃,“烤紅薯,我們就烤紅薯吧!”我的這一建議,得到了朋友們的“大力支持”。說干就干,於是我們找了幾塊磚,圍成一個空心長方體。然後,我們在別人家的炭堆上偷偷拿了幾塊黑炭和幾根木柴,接着又揀了幾張報紙,我又支援了一顆大紅薯和一個打火機。 

  準備完畢后,我們先在空心長方體里放了幾張紙,把紙點燃,然後把木柴和黑炭放進去。啊,火燒起來了!我高興極了。我們把紅薯放進火里,拿木棍挑來挑去。過了幾十分鐘,我們看到紅薯皮焦了,便拿棍子捅捅,軟軟的。“啊,烤好了!”我們幾隻小饞貓一涌而上,把紅薯大切八塊,分着吃了。吃着自己烤的東西,那是個香啊! 

  童年就是這麼可愛有趣,我多想回到童年啊!

13、烤紅薯作文600字


昨天,我的朋友嚴晴攀過生日,我、李馳和朱曉琪隨我們的家人來到嚴晴攀的老家玩。起初,我們在他家的樓房裡上上下下地跑,玩了好一會兒,後來嚴晴攀說“我們去村后的田野里烤紅薯吧?”聽他這麼說,我們齊聲說“好”。 

  嚴晴攀帶上幾個紅薯,還有一些飲料、火柴等,引着我們走向田野,一路上,起伏不斷的路兩旁是留有一些枯稻草的田野,遠處的小山也是光禿禿的,迎面的微風帶來一絲絲涼意。我似乎覺得外面的世界很愜意。我們拾來柴草,搬來磚頭,挖了土坑,做了一個簡易的灶,然後在灶里鋪上一層枯草,上面又一層黃葉、樹枝,放上紅薯后又放了一些柴草。嚴晴攀點燃柴草,火苗一下子竄了起來。我們趕快搬來石頭圍住火苗,很快柴草就化為了灰燼,我們都以為可以吃紅薯了,誰知嚴晴攀還一個勁的往火堆里加柴草,這時李弛說:“再烤就要糊了”。朱曉琪也說:“紅薯都燒沒了。” 嚴晴攀說:“放心,你們只管等好了。”說著,嚴晴攀又用樹枝捅了兩下灰燼,火苗又竄了起來。我們也拿出飲料,圍坐在地上等着。一會兒后,嚴晴攀用樹枝將灰燼撩開,一個個帶着糊香味的紅薯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都顧不得燙,各自搶了一個,三下五除二地剝開皮,那黃澄澄、香噴噴、甜絲絲的紅薯就呈現在我們面前,這紅薯絲毫不亞於路邊老師傅烤出的紅薯。李弛說他的運氣真差,拿得的紅薯是生的,可我們轉眼一看,哪裡還有生紅薯,只是嘴邊多了許多黑碳灰。我還十分遺憾自己只搶到了一個小的,似乎還沒有吃夠一樣。看看他們,也都是意欲未盡的樣子。 

  回家的路上,我們十分興奮地約定:下個星期天,我們再在野外烤一次紅薯,並且一定要讓嚴晴攀當廚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