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五十四個同學,同一個親人800字作文

五十四個同學,同一個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五十四個同學,同一個親人 

  五(15)李一驕 

  我們的班主任張清雲老師,是我們全班同學共同的親人。她有時候像一位慈祥的母親,每當我們學習遇到困難時,她都會孜孜不倦地教導我們;她有時候像一位嚴厲的父親,每當我們犯了不該犯的錯誤時,她都會表情嚴肅,生氣地批評我們。總之,她比我們的親人還要親。 

  這學期我們每天都要喝酸奶,酸奶只有五十四份,雖然沒有老師的,但老師非常關心我們喝酸奶,把它看成一件大事。 

  那是一個星期二的下午,我們和平常一樣,照常喝酸奶,當老師發現酸奶少送了一盒時,很不高興地責備着:“這廚師都送了多少回了,還不知道該送多少瓶啊!王梓涵,去配送中心再要一瓶!” 

  又來了一瓶,老師開始為我們發奶。我想:老師平時工作那麼累,每天很早就來上班,還生着病,為了我們那麼操勞,可現在連瓶酸奶都不喝……我好像有萬根鋼針扎着喉管。我沒有躊躇,把酸奶放在老師那裡,輕輕地說了一句:“老師,您喝吧,我不想喝。” 

  就在那個剎那,我看見了張老師的臉,而且這張臉逐漸在我的腦海中清晰起來:老師最近病了,還總是為我們操心,再加上她的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顯得格外的清瘦,她後面的黑板和她白白的臉、黑黑的頭髮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同時也顯現出了老師的清瘦與操勞。不知怎的,我的鼻子一酸,那張臉變得越發模糊了…… 

  突然,老師把我叫住了,我走回去,張老師對我說:“李一驕,你幹嗎?”我支吾着說:“老師,我不想喝,您喝吧。”老師把酸奶推過來,用命令的口氣說:“快喝了,這是紀律!”我沒辦法,緊緊攥着那瓶酸奶,那張臉又越發變得清晰了,我覺得這瓶奶有千斤重,怎麼也喝不下…… 

  老師啊!您的臉永遠留在我的腦海里,在我的心中,您永遠是我的一位親人,是我們全班五十四個同學共同的親人。

五十四個同學,同一個親人 標籤:一個同學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同學,我想對你說作文 五十年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