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1700字作文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那是01年的一個燈火璀璨的夜晚,千家萬戶的視野都在一個頻率。在遠方,中國使團為了奧運的夢想,進行着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他們的對手,是四個強大的城市,萬分的緊張之中,競選開始。前兩輪,北京順利晉級…… 

  隨着一個國家人群的萬分失落,我們的心也在一寸寸往上提。決戰的時刻到了,勝敗就在一念之間,乒乓女皇鄧亞萍荷排擋來進行申奧論述,精彩的詞句里,有一句話真是信心十足,讓人振奮:“給中國一個機會,中國還世界一個驚喜。”勝負的時刻來到了,薩馬蘭奇老人走到台上,容納千人的大廳頓時鴉雀無聲,只聽一句明快的話語:“……is  beijing!”彷彿一聲驚天的炸雷,大廳的中國人沸騰了,北京沸騰了,中國沸騰了。北京道路上車潮如海,歡聲似浪,北京贏了!在歡歌曼舞的場景之中,一顆奧運種子從洛桑飄來,紮根在我的心中。 

  北京贏了,奧運來了,“新北京,新奧運!”這句響亮的口號席捲着一股濃濃的奧運風,我們的衣衫,褲帽上印了鮮艷的奧運五環,英語課程無日不學——“學好英語,做北京奧運的小導遊!”;愛護環境,呵護環境,還奧運一片藍天,多一塊綠地。往日平靜的生活被這種生氣勃勃的奧運情包裹着,讓我們多了一份自豪,加了一絲驕傲。這種情感讓我真正體味了一句話: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舉辦一屆奧運會,該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百年的奧運即將來臨千年的古國。我聽到了,一隻英姿勃發的雄雞在引頸高亢! 

  當全中國在為奧運加勁努力的時候,北京奧運會會徽登場了——中國印-舞動的北京。一方潔白的紙面上,視覺效果反差強烈,給人以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感受。又一看,中國印中浮現出的線條白色的人彷彿打出了太極拳的一招經典招式,體形為大字,表達出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下方有用毛筆書寫的beijing2008。讓人過目難忘。新任奧委會主席羅格審閱時,當即拿出一方“羅格之印”,沾滿紅泥,沉穩地一壓后,這方“羅格之印”便隨奧運會會徽飄揚在了大江南北。 

  會徽未淡,一句“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便以其博大的境界,對奧運的美好的期望,替換了老掉牙的“新北京,新奧運!”表達了中國人對成功舉行奧運的渴望及信念,淋漓盡致地表達了出來。為了這同一個夢想,北京正在變化,“鳥巢”與水立方拔地而起,巍然壯觀。一條條奧林匹克大道延伸開去,城中村改造熱火朝天,各行各業的人們都爭先恐後地學習外語。五個活潑可愛的福娃也從稿紙上一躍而出,“北京歡迎您!”福娃們帶着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歡慶2008奧運盛典。 

  06已逝,奧運即來。我們來到北京,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必說天更藍了,水更綠了,空氣更清新了;也不必說即將竣工的兩大奧運標誌性建築,重新煥發勃勃生機的古迹黃閣,單單是一條不超過幾百米的大柵欄街,就讓人流連忘返。往日成堆的垃圾今日消聲滅跡了,如溪的臭水雖然仍有,但已是末路之流。餐廳里,倒掉飯菜的少了,打包飯菜的多了。街道中,怒氣衝天的少了,和言善語的多了。大柵欄乃至北京的變化。我想,這就是奧運的魅力。 

  奧運的魅力的確是燦爛,甚至有的人為此拼搏以一生。當一場場精彩的比賽接踵而至時,當一次次嘹亮的國歌在耳邊回蕩,當我國的成績一次又一次排在前三甲,我的心中總會揚起一種強烈的自豪感,愛國的情感與日俱增。當看到一個個薈萃西方文化的運動場和獎牌時,一種渴望從心底升起,什麼時候,中國也能辦一屆異彩紛呈的奧運會呢?那時候,定使萬里長城飄錦繡,十里八方唱歡歌。中華健兒拼搏奮進,摘金奪銀,捍衛祖國的尊嚴。 

  夢想已不再是夢想,北京贏了!家門口開奧運會了!十五天的燦爛,四年盛開的一朵奇芭,將在中國上演完美的精彩。我彷彿聽到土地在吶喊,長城在歡歌,西湖在起舞,煙花在綻放,彩燈在閃爍,人群在歡騰,雄偉高大的國家體育場里,絢麗多彩,高潮迭起,世人驚嘆,火炬高燃,如同一顆燦爛的鑽石在東方之國升起,在高高的騰飛,照亮整個世界。 

  哦,我的奧林匹克,我夢中的北京奧運會,是一個完美的盛典,是一個如天堂般的仙境,它將永垂青史,它將千年不凋! 

因為我們居住在同一個世界里,所以我們擁有一個同一個燦爛的夢想!讓我們的夢想聚集,迸發出一個驚天動地的奧運會吧!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標籤:同一個夢想作文 同一個世界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