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夢想。600字作文

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夢想。——愛家,愛地球。 

  我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別看我小,但我非常愛地球、愛環保。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園,森林是野生動物的家園,池塘是小魚兒的家園,天空是小雲朵的家園,而地球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 

  地球給了我們水源與森林,給了我們美麗的環境,也給了我們清新的空氣。可我們人類又是怎樣對待自己的家園的呢? 

  聽爸爸媽媽說,以前的地球是很美的,到處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空氣十分清新,使人心曠神怡。可是現在,地球變成什麼樣了呢?由於人類的自私自利,他們對森林.水源巧取豪奪,毫不珍惜,慷慨大方的揮霍,而且濫用化學藥品,造成一系列的生態災難。 

  據我所知,目前全世界的工廠和電廠每年排入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有50億噸;二氧化硫.碳氧化物等有害氣體的排放量也相當大。進入大氣中的廢氣種類很多,已經產生危害而引起人們的注意的就有一百多種。大量的廢氣進入大氣層中,必然破壞大氣原有的化學組織和性質,對人類的環境產生很大的危害,它能讓我們患肺癌而死,使全球面臨變暖危險,使冰山融化,使整個地球禿頂既減少,使大量農作物隨氣候變化而遷移,造成許多農作物減少。總之,大氣污染對於人類是一場大災難。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現在雖然還只是小學生,不可能為全人類的環境作出特別大的貢獻,但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保護學校的環境做起。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標誌。我們要有時代責任感,為美化校園凈化校園作出我們應有的努力,“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讓我們共同努力,保護珍愛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讓清風常拂綠柳,碧水永伴蒼山!

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夢想。 標籤:同一個夢想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