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難忘的考試4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當考試時,我的腦海里就會浮現出三年級的那次語文期中考試。 

  那時班裡的同學自以為各方面都強,所以考試前心理比較輕鬆,臨考前的課間活動還嘻嘻哈哈的。 

  考試時間到了,每位同學都做好了精神上的準備,試卷一發下來,考場里就只聽見“刷刷”的答題聲。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埋頭苦做的同學幾乎同時把頭抬了起來,不過他們神態各異:有的托着腮冥思苦想;有的執着筆緊鎖眉頭;有的凝神仔細檢查;更有趣的是有的同學急得抓耳撓腮,一看就知道肯定是遇到了攔路題。 

  “叮鈴鈴……”,考試結束了,同學們也表現出了各種神情:有的瀟洒地去交卷,顯得胸有成竹;有的慢吞吞地站起來,眼睛還盯着試卷;還有的加緊動作,在試卷上再添幾筆。 

  走出教室后,同學們紛紛揚揚地議論起來,有的說,這次準是第一;有的說,不知道是好是壞;還有的說,這次考砸了。這時,老師過來了說:“如果平時好好學,會怕考試嗎?”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是學習還是做事,不管平時有多麼出色,到了關鍵的時候,還是要嚴肅認真地對待,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指導老師:劉慧琴)

一次難忘的考試 標籤: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春遊作文 一次難忘的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