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5)1200字作文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淡淡瑰色的雲朵襯着夕陽的迷醉,我一個人倚着欄杆靜靜地想,當我孤單我會想起誰。

  孤單,一個看似離我好遠的詞,我看着它一個人傻傻地笑。我總是安慰自己,你有那麼多的朋友有怎麼會孤單呢!

  朋友,這個詞所引起的影像在我的腦里開始放映。

  前天,我的好朋友DD突然跟我說:“你上課別再搭老師的問題了,聽到你的聲音,我就回考慮很多我們之間的問題,高三了,不應該這樣!”我愣了一陣,等我反應過來,物理老師已開始在黑板上畫磁場線了。午飯時間,我和她約定了好好聊聊。

  在綠蔭之下,我們開始聊,她對我說,她很在乎我與她的友誼,可我總讓她覺得我並不特別在意,她深深地被我傷害了,好幾回,當我牽着的是別人的手而不是她的,當她心情低落時我爽朗的笑聲。她坦白且激動地述說一切,她覺得我把友誼分給了很多人,而她只的到了一小份,沒有過多的重量。她覺得自己是一個付出多少喜歡收穫多少的人,而我沒有對她等量付出。

  我第一次發現,她也會如此激動,原來她如此在乎,而我一直以來卻都認為,她把這份友誼掂得很輕,一切都是我一個人的獨角戲,反了反了,這世界全反了。

  我把心裡的想法告訴了她,她很平靜地說:“我還是不願捨棄這份友誼的,因為我還不習慣沒有友誼的生活。”

  早上,我一腳踩進了沼澤,越掙扎越下陷;中午,一隻手將我拔起,所以我復活了。可是,卻留給了我一段遐想。

  為什麼我可以和每個人都那麼交心,為什麼她們會告訴我她們的喜或悲。一道靈光射進我的腦門,敲出兩個字:孤單。

  是啊,那群如花綻放的少女很孤單,她們需要朋友,需要一個懂得靜靜聆聽她們內心孤寂的朋友。

  而我充當了一個過客,當她們孤單時會想起我。

  而我只有兩個好朋友,我把左右耳給了她們,又怎麼能聆聽那麼多孤單的聲音呢?所以她們一直孤單。

  那我自己呢,我孤單時又會想起誰,是DD還是LL,是爸爸還是媽媽?我的嘴角有泛起笑漣,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不是。此刻我坐在LL旁邊寫着這些字,可心裡滴的那些淚她看不見啊!

  我曾把自己比喻為天空飛翔的風箏,而那些愛我的人在線的那一頭牽着。可她們不懂一隻風箏的悲哀,她們只看到她們手裡的風箏飛得越來越高,是多麼美麗。

  當我孤單我會想起誰?我腦海里映出中午看的那本書的作者:郭敬明。我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我,但我認識他的文字,雖然他對我一無所知。他在《愛與痛的邊緣》里寫到:只要我們以相同的姿態閱讀,我們就能彼此安慰。所以他的文字曾在許多個暮色暗涌的夜晚安慰着我。

  但他對於我就像一個抽象名詞一樣,不實在,所以有時我也會想起那個喜歡看夕陽的小王子。一切的一切在喧鬧的人群中被喧嘩聲淹沒,除了我的孤單。

  那你呢,當你孤單時你會想起誰?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5) 標籤: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作文 孤單作文 不孤單作文 我不孤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