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次難忘的考試7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文化知識考試,是最常見最容易想到的考試。不過,跳出這種思維,就會發現生活中還有各種各樣的考試。比如,在運動會場上拼搏時、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在與同學發生矛盾時……應該怎樣面對?這些對於每個人來說無疑也是一種考試。

  記得讀幼兒園大班的時侯。一天晚上媽媽帶我去廣場玩,廣場里可真熱鬧呀!有的散步、有的跳舞、有的坐在樹下聊天。最開心的要算我們“童子軍”了。有的溜冰、有的做遊戲、有的滑滑板……

  我也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加入了他們的“隊伍”,我和小朋友追逐,比賽,忘情的玩耍,不知不覺天色已晚,廣場上的人陸陸續續的回家了,這是我才想起找媽媽,可是我找不到媽媽,我焦急地在廣場大聲喊媽媽,這時一位中年婦女操着外地口音說:“小妹妹,找不到媽媽了吧?我帶你去找媽媽好嗎?”我的腦海里立刻出現一幅,電視里人販子拐賣小孩的畫面,我嚇出了一身冷汗。怎麼辦?我想起了爸爸說過遇到壞人要往人多的地方跑。這時不遠處走來位抱孩子的?Y姨,我連忙說:不用了,我媽媽就在那裡。說著我朝那位婦女跑去。我來到阿姨跟前說:阿姨借你的手機給我打一個電話。可是真不巧阿姨沒帶手機。我想起離廣場不遠有一個公用電話亭。我飛快地跑到那。撥打了媽媽的電話,電話里傳來了:“您撥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的提示,我又撥打了爸爸的電話,可是爸爸的電話關機。真糟糕,我急得快要哭了,我一定要想辦法,找到爸爸、媽媽。很快我撥打了“110”報警,幾分鐘后警察叔叔開着車找到了我,警察叔叔帶着我往我家的方向開,遠遠的就看見媽媽在路口焦急的張望,來到媽媽跟前,我就跳下車,跟警察叔叔說了聲“謝謝”就和媽媽緊緊擁在一起。

  我想這件事對我來說也算一次有特殊的考試吧!

  雲南德宏盈江縣盈江縣二中初一:馬長晴



一次難忘的考試 標籤: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春遊作文 一次難忘的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