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棗樹作文

小棗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500字


     院子里長着一顆小棗樹和一顆小柳樹。

    小柳樹的腰真細,樹枝綠得又光又亮,真好看。小柳樹看着小棗樹,樹枝彎彎曲曲,麻麻裂裂的,一點兒都不好看。

 

  一天,小柳樹對小棗樹說:“小棗樹,你的樹枝彎彎曲曲,麻麻裂裂的,一點兒也不好看。你看我,我的腰很細,樹枝綠得又光又亮,比你好看多了。我看你還是趁早改行吧,別整天披着一件麻衣!”小棗樹反駁道:“我雖然長得不好看,但是我結的果實人人叫好,我為人們帶來了營養和財富,你卻沒為人們貢獻過;再說你的腰,你的腰雖然好看,但太細了,如果哪一天刮一場大風,會把你連根拔起的。”小柳樹聽了以後,紅着臉,說不出話來了。

   一天,突然颳起了颱風,人們都躲在房子里,只剩下院里的小柳樹和小棗樹。小柳樹旁的土慢慢裂開,他快被颳走了。她大喊着:“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小棗樹,快救我!我快被颳走了!”小棗樹見情況緊急,伸出她彎彎曲曲,麻麻裂裂的樹枝。小柳樹的樹枝抓住小棗樹的樹枝,總算挨過了這一次颱風。從此,小柳樹對小棗樹的看法變了,他覺得小棗樹真偉大。他們倆從此互相扶持,互相幫助,成了最好的朋友,一起過着快樂的生活!


2、小棗樹作文150字


  山崖的半空中

  你的身影搖搖欲墜

  孤獨。堅強的長大

  一種說不出的痛

  和死一樣沉重

  狂風暴雨中搖曳

  多年的結晶在你身上銀鈴般起舞

  融入口中卻是那樣的酸酸甜甜

  才知道原來哭了也要努力保持微笑

  初一:施雪明


3、哦!小棗樹作文600字


  哦!小棗樹。你是那麼頑強,那麼鮮活,帶給了我無限生命的震撼。

  院子里種了一棵剛發芽不久的小棗樹那是媽媽從路邊撿來的。原來還以為那是一棵什麼野花草呢,就種在了花盆裡。

  好幾天都沒有給它澆水了,它卻頑強的生長着,我沒在意,不就是一顆破草嗎,本來就用不着管。只十分小心地伺候我那月季和吊蘭。又過了些時候,那棵小苗居然長出了葉。我仔細一看,呀,這不是棵棗樹嗎?媽媽聽到了我的叫聲,跑來一看,卻要我把它扔了,我不依。這時弟弟跑來,一個飛天炮似的動作,使小棗樹化為烏有。媽媽責怪弟弟太莽撞,投着人怎麼辦。我則怪弟弟不尊重生命,全然忘了前些天的想法和做法。

  很多天過去了,一個雨後的清晨,我上奶奶家玩兒,轉過那個小衚衕時,忽然間發現了那棵樹。四面有三面都是大青磚,破破爛爛的圍城的一個垃圾場上,居然挺立着一棵小棗樹,那綠---鮮活、明亮、生機、清新,令人不由的就喜歡。不過它的周圍都是村民傾倒的生活垃圾,又令人感到一種強烈的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的異樣、惋惜。怎麼這麼美好的生命就糟蹋了呢?

  本來被遺棄了,他它為何還要拚命地往上長呢?它為了什麼呢?它追求到美好的陽光了嗎?本想把它弄回家但又怕媽媽說道。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又再次路過那,眼前的景象令我震驚。一顆紅瑪瑙似的小棗掛在了那顆幾近枯黃的棗樹上,樹早已失去了光澤,把所有的榮耀、美好全集中在了那顆“紅寶石”上。

  “瞧,那棵小垃圾樹居然結了那麼一個奪人眼球的小棗,真好看!”真好看——過往的人們都這樣說。

  哦!小棗樹。

  東城實驗初二:謝曉圓


4、讀《小柳樹和小棗樹》有感200字


讀了《小柳樹和小棗樹》,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任何一樣東西不能只看表面,要看內在。 

  《小柳樹和小棗樹》這篇課文的內容是:春天,小柳樹穿上了綠色的上衣真美,然後看看小棗樹,它光禿禿的,一點也不好看,就嘲笑它。到了秋天,小棗樹結了許多又大又紅的棗子,小柳樹卻什麼也沒結,它很慚愧。 

  榴蓮外面很臭,裡面卻很好吃。有的狗長得很醜,卻能幫主人看家。有的狗很漂亮,卻只知道搖頭擺尾,這些都說明內在比表面更重要。 

  指導教師:俞可

5、我喜歡小棗樹作文100字


  我喜歡小棗樹

  今天,我學了《小柳樹和小棗樹》一課,我很喜歡小棗樹,因為它寬宏大量,不像小柳樹斤斤計較,雖然小棗樹春天不長葉子,那是因為萬物生長的規律,小柳樹春天長葉子,可以給人們乘涼;等到秋天,小棗樹收穫的是顆顆甜棗,它倆各有所長,應該相互學習,不能相互嘲笑,這樣,才能使它倆的友誼天長地久,共同進步。


6、我家的小棗樹作文600字


  天下的植物不可計數,但我最喜歡我家院落的小棗樹。早春時節,路旁的小柳樹,學校的玉蘭花都已經發芽長葉。但此時的小棗樹卻一點也不着急,就像個熟睡的小寶寶一樣,沒有一點醒來的樣,渾身上下光禿禿的。這時,生長在身旁的小杏樹說:“小棗樹,你快醒醒啊,我等你陪我玩都等得不耐煩了!”大概是小棗樹聽見了同伴的呼喚,到了暮春之際,小棗樹終於張出了橢圓形的,內綠色的小葉子。夏天到了,小棗樹的葉子由原來的內綠色的小葉子逐漸變成了翠綠的大葉子。在葉柄和莖連接的地方還長出了一根不明顯的小刺。你只要用手一碰,就會被它的尖刺狠狠地扎一下。再看這滿樹的小棗花,像一隻只淺黃色的小蝴蝶,飛落在棗葉中。我數了數,可愛的小棗花總共有六片花瓣,像金黃色的六角形小星星。散發抽陣陣清香。棗花雖不像桃花,杏花具有鮮艷的顏色,但它用自己獨特的芳香吸引着成群結隊的蜜蜂,把自己的花數無常的獻給人們,製成了高級補品——棗花蜜。秋天到了,早樹結滿了青綠色的棗子。它們晶瑩剔透,沉甸甸的掛滿枝頭。漸漸到了深秋,小青棗慢慢成熟,一個個棗子又大又紅,此時滿樹的棗子碩果累累壓枝頭。引起無數路人的稱讚,有的說:”這棵棗樹結的棗子可真多真大啊!“還有的說:“肯定又甜又脆很好吃。”冬天到了,下了一場大雪,光禿禿的棗樹上掛滿了白色的冰條,彎彎曲曲,光亮照人。形狀好似海底的珊瑚,漂亮極了。小棗樹,我愛你一年四季美麗的變化,更愛你那甜美的果實。

  山東東營河口區東營市勝利中華小學四年級:賈福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