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次難忘的考試4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期末語文考試就要開始了。我坐在座位上,回想着期中語文考試的情景。那一次,我既交了頭卷,又得了98分的好成績。老師讚揚,同學們羨慕,那滋味,夠美的了!“今天我要爭取再一次交頭卷!”我在心裡這樣囑咐自己。 

  試卷一到手,我就抓緊時間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嗬,試題如此容易,交頭卷不成問題!於是我提起筆就埋頭答題,答完半張試卷,我猛一回頭,不得了,好幾個同學都已着手答完後半張試卷了!這意外的發現,給我敲響了警鐘:得加把勁,迎頭趕上!我的筆馬不停蹄地在試卷上來回奔馳…… 

  最後一題總算答完了。還沒有人交過卷,看來,交頭卷有希望啦!我停下筆,發現情況不妙,有兩三個同學眼看就要動身交卷。“該衝刺了!”我急匆匆地離開座位,終於如願以償,交了頭卷。 

  第二天,老師把試捲髮下來了。我一看傻了眼!林泉98分;陳萍95分......而我呢,別說啦,77分。我羞愧得抬不起頭來,先前那美滋滋的味道突然變得酸溜溜的了…… 

  老師來到我身邊,用親切而又認真的語氣對我說:“在學習上來不得半點驕傲,也來不得半點浮誇啊!”老師的聲音不大,可它卻像重鎚一樣敲擊着我的心。這搶交頭卷的教訓我能忘嗎?

一次難忘的考試 標籤: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春遊作文 一次難忘的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