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前奏作文

前奏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春遊前奏作文400字


  2009年4月3號  星期五 陰

  嘿!天天遲到的我今天起了一個大早,我們全體同學一起去珠海神秘島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到了學校,看見同學們都到齊了,那種興奮的心情不知用什麼來形容。爸爸把我送到學校沒有像往常一樣趕着去做生意,站在教室後面看着我們班的同學,過了一會兒爸爸給了我20元錢並叮囑:“買了什麼東西,花了多少錢,回來說給我聽。”然後爸爸離開了學校。我們排着隊,牽着手,和五(2)班的哥哥姐姐一起上了15號車,在車上我們開始唱歌、背《三字經》、背《弟子規》、猜字謎、講笑話……好開心呀!老師還說我們像離了籠的小鳥一樣;導遊卻誇我們了不得。可是汽車快到珠海時,我們都不作聲了,有幾個同學還皺着眉頭,捂着肚子,陳佳的臉都發青了,老師叫司機停車讓我們到田野里去解決一下,可是司機不讓,還說什麼路邊不能小便。哎!大家來時的興奮全沒了!

  “到了,到了,終於到達珠海神秘島了!”大喇叭謝真叫到,車子停下來時,我們控制不了自己,一窩蜂地跑下車,老師也急切的喊到:“在那邊,在那邊”。順着老師手指的方向迫不及待的衝過去。從WC出來后大家又開始興奮起來了。精彩刺激的神秘島之旅,我們來了!


2、畢業前奏作文1600字


  安靜的時候,常常在想是不是該記下點什麼,以後回憶少年時代的我們不至於都是些支離破碎的片段,破壞了那回憶特有的唯美。但總是以“你眼前的任務就是做好中考的一切準備”之類的話,我選擇了暫時的放棄,所以,到現在,我也沒有寫出關於這初中生活的文字。不過現在,我可以坦然的坐下來,光明正大的花一部分時間在這上面,因為這是小秋姐給我們布置的作業。謝謝她!

  四年前,我們在這兒相遇,四年中,我們在這兒相知,相樂,四年後,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回憶這兒。這兒,有我們的青春一角,有老師們的歲月一段,對於我們來說,都同等重要。

  閉上眼睛,喃喃的念道“我們”,一個給人親切、溫暖的詞語,我們,究竟有哪些?留下了什麼,記住了什麼?

  無論是冬天的早晨還是夏天的早晨,我們班的同學上學都是很有規律的,從不早去,也不晚去,就在離遲到的時間還有幾分鐘的時候匆匆趕到,當然也有不一樣的,早到或者遲到,都是寥寥數幾。沒有上九年級的時候,有些同學就有在學校里吃早餐的習慣,麵包,牛奶,簡單的搭配,卻常常讓人垂涎三尺。上了九年級,發展的趨勢似乎成為了必然,有所不同的是,食速加快了,興許從老師們的話中悟出了什麼。比如:時間就是分數。

  早自習的時間是過的特別慢的,但在老師檢查作業,自己卻在拚命趕的時候可以畫上不等號,那時,同學們會一個勁的抱怨:“時間能不能慢點啊。”“下次就是熬夜也要把它做完”,下次,歷史依然在他們身上重演,旁觀者依然為無奈的一笑。除了這情況,還有比較特殊的,星期一的早讀只有半個鐘頭的時間,因為要舉行升旗儀式。每逢這個時候和早間操,操場、樓道,人頭攢動,像《那樹》中提到的螞蟻國搬家,像蜜蜂集體出巢,景象誇張一點可以用壯觀來形容,值得讓人的深思的是,為什麼我們還沒有那些小動物有秩序?

  課間,同學們說笑的分貝大的可以算的上是噪音,以往,有人會站起來制止,現在沒有了,說笑的繼續,寫作業的安靜的聽着,每個人都想以自己的方式留下點什麼,看着一張張笑容燦爛、恍惚的臉,我感覺很塌實。時不時的,坤哥會冷不丁的站在教室後面,對追打玩鬧的同學進行說教,教室里一下子安靜下來,我們就會敏感的轉過頭,看個究竟,然後同情的話私下說幾句,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挺善良的。

  笑料最多,知識最多的地方還得歸於課堂,老師們有意無意的說出幾句富有黑色幽默的話,我們會議論,笑個半天,被強行停下議論的,大家不忘在課後補上。有段時間,老師們像正在演奏的小提琴忽然斷了弦似的,對我們有所不滿的地方用反派的角色演繹出來,沉浸在平和中的我們剛剛反映過來,老師們卻一下子又像換好了弦,接着剛才的演奏,溫柔的訴說著,留下我們在心裡不停的問:“我們又做錯了?”剛開始上物理課的時候,大家對鳳珠姐讚賞回答對問題同學的台詞“非常正確”特感到新鮮,對坤哥即使下課也不緊不慢的講課的工作態度尤為佩服,對全體老師對我們班的愛有着不同的感激。

  上了一期的晚自習,原以為就這麼繼續到畢業,沒想到在這期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結束了,以前上晚自習,看着燈一閃一閃時,大家興奮的忘了呼喊,都聚精會神的看着燈,一副怎麼著你也得給我滅下去的樣子。看到貼在通知欄上的停電通知,會手舞足蹈的衝進教室,用進全身的力氣狂吼:“今天不用上晚自習。”一直都希望着不上晚自習的日子到來,可真正的走進它時才察覺到竟如此的艱難。坤哥在我的作業本上批了句話:誰自覺,誰勝利。老師們也曾在課堂上間接直接的說過,毫無經驗的我們,還處在等待綻放的我們,應該義無返顧的相信!

  白熾燈的溫度,菊花茶的香味,眼藥水一次次的灌進我酸澀的眼睛,抿一小口菊花茶,微甜微甜的,然後想起星所說的話,看久了書應該看看窗外的遠景。於是,我拉開窗帘,透過防盜窗條條金屬,忘件了斑紋般的黑夜,他們也在寫作業吧?我的夜晚就如此。

  三月,柳絮在春風裡搖曳,在陽光里陶醉,投影到地上,絲絲點點,點點絲絲,無聲無息。

  六月,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時的灰塵即將襲來,我們不要怕,我們要勇敢。

  七月,我們一起離開……


3、愛是奇迹的前奏曲作文700字


愛是奇迹的前奏曲 

  ——《會飛的花花》觀后感 

  作者:鹿聹心 

  寧陽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 

  愛無處不在,它目睹人間冷暖,為人們伸出援助之手,即將墜落的人們被它拉回了人生的邊緣,他們望見了美好人生向自己招手,繽紛世界在向自己呼喚,《會飛的花花》這部電影,為我們呈現了小狗與媛媛之間的友誼完美綻放。 

  《會飛的花花》講述:一個小山村裡,有個小男孩叫小狗,他養了一隻大公雞,名叫“花花”。小狗每天都與“花花”玩耍,訓練得“花花”非常聽他的話,並且會飛起很高。他們最愛玩的遊戲是爬到山上,“花花”展開雙翅,飛翔而去。 城裡一個小女孩媛媛,患了一種障礙性失明症,醫生也無可奈何。小狗的叔叔帶領媛嬡同小狗和“花花”相遇后,小狗和“花花”的活潑熱情,喚起了媛媛心中的某種東西,奇迹發生了,媛媛那雙不敢睜開的眼睛,又能重見光明了。 

  淚水浸濕了我幼小的心靈,親吻着我柔嫩的臉頰,秋風幽幽吹來痒痒的、涼絲絲的,它為我風乾了濕濕的臉頰,撫慰了我幼小的心靈,一股愛的暖流流向內心深處。會飛的大公雞花花,善良純真的小狗,為媛媛狹小黑暗世界里增添了一份妙不可言的色彩,使媛媛重新看見了生活的希望、重新抓住了一片光明,大公雞都能展翅飛翔,我也會擁有一片光明,媛媛學會了品味生活,快樂其實很簡單,大公雞飛向太陽的同時也為媛媛帶來了光明。人間處處有真情,一點也不假,會飛的大公雞花花、善良的小狗化作一對翅膀引領媛媛飛過黑暗,飛過悲傷…… 

  故事中善良淳樸的小狗為了將媛媛的眼睛治好,斬釘截鐵將自己的心頭肉——大公雞花花送上斷頭台也在所不惜。而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可否為貧困山區的小夥伴們送出自己的一份零花錢、送出自己的一份愛?可否在自己身邊的同學遇到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 

  愛是無形的溫暖,準確無誤地傳遞給對方,愛是一支畫筆,為對方的人生畫上精彩一筆,愛是奇迹的前奏曲,為對方的人生寫滿不可思議……

4、夏雨前奏曲作文600字


  盛夏的一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高懸在空中,炙烤着大地,地上熱浪騰騰,灼面而來。如果此時在地上刷上一層層麵糊糊,准能烤成一塊塊大烙餅。發燙髮焦的地面,彷彿被一個巨大的蒸籠罩住了,壓得人透不過氣來。

  碧藍的天空點綴着幾朵白雲,如雪般潔凈無暇、潤澤透亮,可又調皮淘氣,變化莫測。忽而像玉兔活潑可愛,忽而像熊貓文靜高雅,忽而像山巒飄浮不定,忽而像蘑菇迷人心扉……形狀不一,千奇百怪,瑰麗無比。

  往日茁壯挺拔的老柳樹,正沒精打采地垂着樹枝。碧綠的樹葉捲曲着,猶如一個挨了批評的小孩,垂頭喪氣地耷拉着腦袋。就連風兒也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到處空氣都是熱的。老柳樹上的知了,也拉長嗓子拚命喊:“受不了,受不了……”我坐在樹陰下,還是感到像要窒息似的,身上的汗彷彿流不完,剛擦過,又冒出來了。

  然而,“夏日的天,娃娃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紅日高照,灼熱逼人;轉眼間已是烏雲滾滾,電閃雷鳴;頓時狂風大作,塵土飛揚。樹榦“嗚嗚”響,電線“嗚嗚”叫,老柳樹的枝條被颳得來回甩動,像一條條鞭子在低空猛烈地抽打。樹上鳴叫的知了,似乎懂事似的停住了叫聲。經驗告訴我,要下雨了,我拔腿就往家跑。

  忽然,空中劃過一道刺眼的閃電,給萬物罩上了一層銀光,緊接着“轟隆”一個驚雷,隨即閃電越來越亮,雷聲越來越響。霎時,銅錢大的雨點“噼里啪啦”降落大地,暴雨像天河決口一樣鋪天蓋地而來,整個世界籠罩在茫茫的大雨之中……


5、心態是成功的前奏作文600字


  心態的端正,生活會充滿快樂。心態的端正,生活會充滿陽光。良好的心態,像一束溫暖的陽光,給你我帶來溫暖。良好的心態,像一座橋,架通了你與成功之間的道路。良好的心態,就像縈繞耳畔的交響樂,那是成功的節奏。

  明代夏完淳曰:“萬里飛騰仍有路,莫愁四海正風塵。”我們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樂此不疲,良好的心態,會給我們助力,會讓我們離成功更進一步。人的喜怒哀樂,大多是由人的心態決定的,我們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出生、身體、父母,人從出生就是不平等的,但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大腦配上良好的心態改變世界。

  在生活中,身邊總會有人怨天尤人,感嘆愁事多、生活難。可是總有那麼一部分人,用良好的心態去積極面對突如其來的愁事、麻煩,他們樂觀積極向上。人不是因為愁事多而感到不開心,而是因為不開心而感到愁事多。心態在日常生活中及其重要,它就像羅盤,給你指引人生的航向。它就像一盞燈,在無邊黑夜中照亮你前行的道路。

  美國有一個走鋼絲表演者,名叫瓦倫達。有一次他在進行一次萬眾矚目的高空走鋼絲表演之前,他心裡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一定不能出錯,一定不能出錯!”可就在表演剛開始不久,瓦倫達意外失足,從幾百米的高空追下,不幸身亡。事故發生后,瓦倫達的妻子對記者說:“我就知道他這一次一定要出事。今天出場之前他總是念念叨叨,而已前出場時候,他只顧表演的本身,不想功與名。他太想成功了。如果他一心一意放在走鋼絲這件事本身的話,那他應該就不會失敗了。”於是,心理學家把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態叫做瓦倫達心態。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做好你自己,用良好的心態處世待人,你會從內心聽到成功的前奏!


6、亞運前奏曲作文1000字


亞運前奏曲 

  葉子,在一定的時節,再要有風的力量,就一片一片地往下飄落了。 

  ---題記

  如果把我的思想比作落葉,那麼第二屆校運會便是催我寫下隨賽而感的風兒。 

  一 

  健美操`體育舞蹈`武術`軍體拳等團體表演整齊化一,接力賽`拔河等團體比賽齊心協力,正是因為大家團結一致,向著同一個目標奮鬥。其實,不只是在大型表演,體育運動中需要團結,或是團隊精神更顯重要,在平日的生活中同樣有必要`很重要。 

  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做到`做好所有的事,當然了,一個人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可以做好一些事,但若有合作夥伴,會容易一些,以減少不必要的付出`代價。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一年的365天里沒有多少時間是完全屬於自己的,任何人不能拒絕他人參與自己的生活,自己也不參與別人的生活,大多數時間我們都是與人共處的,這就需要互助`協作向同樣的目標奮進。 

  二 

  黑白相間的跑道,恰似一架鋼琴的鍵盤,運動員們用他們的雙足奏出了美妙的青春舞曲。起跑線上,運動健兒們各個躍躍欲試,它們顯示着活力,所這一聲悠長的“預備……”,他們屏住呼吸,懷着對成功的憧憬,衝出了起跑線……。快到終點了,看!快的,慢的都在做最後的拼搏,無論勝負,都是一種成功,都是一種對自我的超越。每個運動員向終點衝刺的前提就是從起點開始,在起點不做好準備,在終點怎能盡顯風采,不僅賽場如此,人生也是如此。在起點不努力,不拼搏,在終點在衝刺,也顯得後勁不足,最後,我們又拿什麼交一份滿意的答卷,“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嘛!因此,我們何不拼搏起點,笑對終點。人生有太多的起跑線,我們不僅要做起跑線上的勇者,更要做堅持到終點線的強者。 

  三 

  運動的本質在於參與,運動的競爭是素質的競爭,更是自我意識的超越。對手,一定程度上是與我們相對的,然我們的生活正因為有了他們才不會像白開水一樣淡而乏味,我們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快樂。當你作為一名運動員奔跑在賽場上,如果你的對手是一位高手,難道他給你的僅僅是壓力,而沒有一點激發你超越它的動力嗎?即使你趕不上他,難道你不覺得他對你產生了一股強大的“引力”,而是你的速度加快嗎?請不要逃避對手,也不要埋怨對手,在人生的漫漫征途上,對手是同行者,也是挑戰者,是對手喚起我們挑戰的衝動和渴望,讓我們道一聲“感謝對手”。 

  運動會之風給青青校園帶來一道亮麗的風景,思想的葉子也隨之一片一片飄落下來。朋友,如果你也有撿落葉的愛好,請把他們撿起來,以欣賞它們的特質。

7、陰影是光明的前奏作文400字


  每個人對陰影也許都一一番見解

  “是光明的前奏”我是這樣認為的

  就像黑夜過後是明亮的清晨一樣

  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的的陰影黑暗

  它帶給我們的感覺是一樣的

  無望失望感傷

  太多的感情會在面對“黑暗”時溢出

  我們淚流滿面

  聽過張靚穎的“如果愛下去”

  當聽到“很久以前如果我們愛下去會怎樣最後一次相信地久天長曾在你溫暖手掌不需要想象以後我漫長的孤單流浪很久以前如果我們愛下去會怎樣毫無疑問愛情當作信仰可是生活已經是另一番模樣我希望永遠學不會堅強”我哭了

  這段歌詞似乎和我們一樣

  在一起沒有想過分開

  可是當我們因為種種原因不得不分開時

  心卻是那樣的痛

  這是否就像是歌詞中寫的那樣

  當我們踏過陰影走向光明時

  會不會也會回頭看看這段經歷

  光明給我們新的生活

  你給過的承諾

  是否真的會實現

  我沒有把握

  相信我們會走出陰影

  走向光明

  因為陰影是光明的前奏

  江蘇南京江寧區南京市上元中學初三:胡圖圖也悲傷


8、青蛙跳跳第三步----前奏作文500字


“呼呼-------” 

  在雪山上,跳跳和王子,再次聚在了一起,商量着如何對付吸血鬼。 

  “吸血鬼可是個殘暴的傢伙,據說他手下有五大神力,不用作戰就把對手給打死了,只有一種法術防禦,那就是大地之盾,但是大地之盾只能持續部分時間,而且他們的速度太快,因此還是有危險。” 

  跳跳想了一會,毅然決定:“我們先學習大地之盾第二層‘天降大盾’,然後再對付吸血鬼。” 

  “可是這很危險”王子急了。“假如你一不小心修鍊失誤,可就完蛋了呀!你完蛋了,我怎麼去打吸血鬼呢?” 

  “你說錯了,現在他就完蛋了!”吸血鬼出現在王子的面前。“我不會殺你,我自己是不會死的,這樣吧,我給你一個信封,只要你在五天之內找到三碗馬奶,五個野草莓,十二個雪傑克藥水,五個海藍寶石和一個金剛石,你找到/調配好以後,一起放進信封,我就給你們一把鋒利又堅硬的短太刀、一把帝國劊子手之斧,假如你們沒找到,我給四天的時間讓你們準備,準備好了,給你們一人一把重劍或者天空十字架,第二天開始戰鬥。怎麼樣,干不幹啊?” 

  “我們答應你,那麼把信封給我!”王子說。 

  吸血鬼把信封放在桌子上,斗篷一飛,消失了。 

  敬請期待下一集 

  ---------------------------BY 小龍----------------------------

9、新年的前奏作文100字


冬天來了; 

雪飄了, 

天氣冷了. 

瞧,那傲寒綻放的臘梅, 

  那紛紛揚揚的大雪, 

  那瓊枝玉葉. 

哦!冬天來了,新的一年來了! 

一聲聲爆竹帶着人們的喜悅; 

一句句問好藏着真誠的祝福; 

一封封信兒飄給離鄉的人兒.

  當煙花升上漆黑的夜幕, 

當人們團團圓圓吃年夜飯, 

當孩子穿上漂亮的新衣. 

我們激動,我們慶祝, 

我們一起迎新年! 

祝: 

  一帆風順 

  萬事如意

10、拼搏,成功的前奏作文700字


看,五星紅旗,我們心中的圖騰,她莊嚴、美麗、熱烈、鮮艷,站在這面火紅的旗幟下,感受火熱的生活,你的心中是否已翻騰起巨大的波瀾,任憑那思想的野馬把你帶回那戰火紛飛的年代,拋舍了多少頭顱,傾灑了多少熱血,拼了八個春秋,搏了三個年頭,終於,我們換來了這面光榮的旗幟。 

  也許歷史的車輪已離我們太過遙遠,那麼讓我們體會一下身邊的拼搏。近來十幾日,32路英雄豪傑進軍法蘭西,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進行着群雄逐鹿的爭奪,同樣在流血,同樣在流汗,同樣在為著最後的勝利奮力拚搏。 

  或許那遠在異國他鄉的驚心動魄讓現在的我們仍感到遙不可及,可是前幾日結束的足球聯賽,卻是讓我們實實在在的體會到了拼搏的概念。仍記得那場場瓢潑大雨,仍記得那場場從未因雨而終止過的比賽,球場是如此的泥濘,足球因裹滿了泥漿而變得沉甸甸的,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球場上的隊員們卻絲毫沒有鬆懈,每個人在雨中不停地奔跑,呼喊,跌倒了,爬起來,繼續比賽。雙方隊員比得已不再是球技,而一種精神,一種永不放棄,頑強拼搏的精神。 

  體育競技尚且如此,那麼對於自身的本職工作來說,是否應該更上一層樓呢?仍然在聽頭懸樑。錐刺骨那千年不衰的歷史故事,依舊例行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的學習準則,讓我們把這一切的一切都稱之為拼搏吧,在披荊斬棘之後體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輝煌。 

  三分本天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 

  拼搏是一種過程,歷經拼搏,便不會再因結果的好壞,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喪; 

拼搏是一種資本,它助我們在主動中發揮自己的最大潛能,像海燕一樣在驚濤駭浪中體會搏擊長空的快感;拼搏是一種境界,它既沒有風花雪月的淺唱低吟,也沒有初入社會的感世傷懷,它有的是衝擊終點的挑戰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  

  走一條無怨無悔的路,拼搏,為你響起成功的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