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收穫的喜悅——聽《漁州唱晚》之情景400字作文

收穫的喜悅——聽《漁州唱晚》之情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夕陽西下,太陽把自己的餘輝毫不保留的向江面潑灑,剎時間,波光粼粼的大海活躍了起來,它滿載金光,緩緩向東流去。遠處,隱隱約約出現了漁舟片片,好像一顆顆跳動着的音符,又彷彿一張張漂動着的樹葉,哦!那是出海捕魚的漁船。辛勞了一天的漁民們正駕舟歸來!

  船的樣子清晰可見,人的笑臉清晰可見,筐里的魚清晰可見,滿懷喜悅的漁民使勁搖着槳兒,甩着櫓兒,向岸邊駛去,原來如鏡的水面這時水聲徹響,劃破天空,穿透雲層,直插雲霄!只見浪花飛濺,一朵挨着一朵,一浪高過一浪,它濺濕了人們的衣腳,浸透了人們喜悅的心。船上漁民們高唱《收穫之歌》,岸邊婦女們跳起《豐收的舞》,似間漁歌飛揚。你看,一筐筐閃着金光的鱸魚,一籃籃泛着銀輝的帶魚,一籠籠活蹦亂跳的青蝦......人們歡笑着,慶祝這大豐收。

  夜幕慢慢的降臨了,一塊塊黑雲向空中聚攏來。漁舟陸續泊岸了,卸下了魚兒,卸下了一切憂愁,卸下了一切卸不下的。人們滿懷收穫的喜悅,漸漸消失在迷漫的夜色中。歌聲笑聲遠去了,一切又恢復平靜,萬籟寂靜。哦!這是一幅多麼美好的圖畫啊!



收穫的喜悅——聽《漁州唱晚》之情景 標籤:成功的喜悅作文 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作文 信任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