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暑假作業作文

暑假作業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沒有暑假作業地暑假作文500字


《沒有暑假作業地暑假》 

  每年假期,我們的肩膀上都壓着一個沉重的包袱那就是假期作業,要享受假期的美好就得享受作業的沉重,但,你想過沒有,沒有作業低價豈會是怎樣的呢? 

  六年級的這個暑假我期待了好久,因為這個假期給我三個驚喜,一是我已進入中學的大門,二是我可以每天玩電腦,這三是出乎我的意料的,那就是放假兩個月半並沒有暑假作業!我聽到這個消息后高興地一蹦三尺高。於是,我開始擬定我的快樂暑假計劃。 

  這先是旅遊呢還是玩電腦呢?我自己拿不定主意,因為我高興激動的連自己做什麼都不知道了。 

  經過我的“冥思苦想”與“精心設計”終於完成了這“驚天動地”的計劃。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不料,我放在桌子上的計劃竟被機智老媽發現了,我猜想,唉!絕對沒有好果子吃! 

  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不但不同意而且還不講理的臭罵了我一頓,真是小奴才惹毛了皇上——只得受頓臭罵! 

  想還口,又怕打,想還手,給我十個膽都不敢,唉!我只得在心裡抱怨:臭媽媽呀!臭媽媽。好不容易盼了個暑假,我快樂的希望被你的臭罵給澆滅了!還讓我背英語,畫畫,練字,拉二胡…… 

  這是什麼地方呀?人間地獄?閻王殿!我就是來報道的小鬼?媽媽呀!您就高抬貴手,饒了我這個”窮苦的老百姓”吧…… 

  我的計劃泡湯后,我只得在家中學習了,我拿着英語書,望着飛翔的鳥兒,唉!沒有暑假作業的暑假真無聊!

2、《暑假作業》讀後感400字


  周末,老師讓我們讀《閱讀與寫作報》,我對報紙中的《頑皮故事集》里的《暑假作業》最感興趣。

  故事講的是小討厭兄妹倆直到暑假的最後一天,才記起沒寫暑假作業。於是他們着急忙慌地開始塗鴉作業:小討厭負責幫哥哥編日記大綱,哥哥負責小討厭的作業。小討厭寫完日記大綱后,哥哥就開始根據小討厭寫的大綱杜撰子無虛有的故事,與此同時,替妹妹解答着乘除法算術題……哥哥還有圖畫作業沒完成,於是就用毛筆蘸上墨把紙塗黑,就成了《沒有星星的晚上》;然後再畫《停電的晚上》……最後倆人累得精疲力盡。哥哥感嘆說:“我們整個暑假都不該貪玩的。”妹妹提醒哥哥說:“去年你也是這麼說的。”

  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大笑,同時也陷入了深思……這倆兄妹每年都在後悔並感嘆自己因為貪玩而沒有寫暑假作業,卻每年故伎重演;他們現在因為貪玩,荒廢的僅僅是一個暑假;如果我們整個學生時代都在貪玩,荒廢的將是我們未來的前程;如果我們一生都在貪玩,荒廢的將是我們全部的生命,只能落得個“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感慨……

  五年級:孫海琳曼


3、大連遊記(暑假作業)作文500字


暑假的時候,我和媽媽乘火車來到了美麗的北方明珠大連。走在去賓館的路上我發現大連的路很潔凈,還有一些女騎警騎在馬上。大連有許多美麗的廣場,其中有星海廣場、中山廣場、還有奧林匹克廣場,上面有大大的五環。 

  吃過午飯我們去了星海廣場,我第一次看見了大海,瓦藍瓦藍的大海一望無際,有許多小朋友在海邊遊玩。 

  第二天我們去了金石灘,金石灘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金石灘的石頭是獨一無二的,比黃金還珍貴。那裡有金石蠟像館,我看到了喬丹、姚明、劉翔、郎平、鄧亞萍,還有孫中山先生、周總理、毛主席的蠟像,我和媽媽與毛主席的蠟像合影了。金石灘有天然的海水浴場,被稱為夢中的黃金海岸,岸邊有很多的帳篷和遮陽傘,那裡的海水很清澈、沙灘細軟,我們在海邊游泳玩耍非常開心! 

  第三天我們定了冰峪溝二日游。冰峪溝位於庄河市,旅遊車開了三個多小時。這裡有參天大樹,山清水秀,人和車只能通過水路進入溝內,溝內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山石,每座山石都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冰峪溝被稱為遼南小桂林、東北九寨溝,我和媽媽在這裡拍了好多的照片,我們還去了步雲山洗溫泉浴。 

  從冰峪溝回來,我們又去了老虎台海洋公園和風景優美的棒棰島,聽司機叔叔說,大連的國賓館就在棒棰島,所以這裡的環境很乾凈,綠化非常好,景色也很美。從棒棰島回來后也結束了我們七天的大連之旅。 

  大連是一座美麗乾淨的海濱城市,我非常喜歡它!

4、暑假作業作文700字


我現在覺得暑假不如上學了。 

  十分之九天都呆在家裡不能出去,那剩下的十分之一就是打網球,出去的話又都是語言不通的日本人,雖說我日語學得還不錯,可我還是有些害怕。每天都在家裡寫作業,老爸老媽在家又總是煩我,讓我寫不好作業。雖然學校平時作業很少,但假期作業甚是多啊,每天都寫幾個小時,還是寫不完。作業就像公園裡的草、大海中的水滴、天空中的星星,又多又雜,讓我眼花繚亂。 

  理科作業是我的強項,都是一些練習冊和卷子,那些題除了寫答題有些麻煩之外,那些思維性的題我也很快就寫完了,用了一個半星期。 

  下面就是文科作業了。我立刻是尖子生,文科的學習就是超級差生了。英語作業就是做幾張卷子、抄單詞和默課文,不算很難,但是我還是把一些單詞拼錯了,我媽又覺得錯的太多老撕本讓我重寫。語文作業是我最大的敵人了。先說描字貼吧,我的鋼筆水用光了,我就為買瓶墨水就拼了小命地跑到“千里之外”的文具店去買墨水,雖說我是練網球的體力很好,但這麼遠的地方我可是很少走着去的,回家的時候累得半死,手軟了,浪費了半天寫作業的時間。下面說練習冊,練習冊只有一本,但厚度是一本化學書的1.5倍,那叫個嚇人,老師說做5個單元,可我媽卻讓我把整本做了,還說對我有益無害,其實就是為了省錢。現在說我們的重量級——作文,我們老師竟然獅子大開口留了20篇1000字,獅子大開口並不是因為字數,而是我完全沒有靈感,所以決定把學期的作文搬上來,我媽還說這不算那不算,我只好再次撕本了。 

  這幾天的作業都是十頁十頁地做,害得我的玉手都被毀了,真想上學啊……每次我寫不好作業摔飯碗,我媽都用不讓上網或者沒收遊戲機嚇唬我,總是煩我。 

  最後說一下,我想這次作業我一定不能寫好了。

5、暑假作業作文300字


  今年暑假我按語文陳老師布置語文作業的規格完成今年的暑假作業。在暑假我讀完了《現代漢語詞典》,我一共讀了4本我最愛的書,共寫了9篇日記。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媽媽可以和女兒一起做的事》。裡面講的是一位刁蠻嬌氣並且淘氣的“小公主”變成董事的大學生和她聰明、美麗而會教育孩子的媽媽。

  在充滿知識的大詞典《現代漢語詞典》,中,我覺得多讀一些對我們有好處。詞典里的字工工整整、清清楚楚。《現代漢語詞典》里蘊含著生活的多彩,世界的豐富。裡面給我們組詞,給我們解釋。

  我們每天記錄一天中的酸甜苦辣,一個星期寫一篇日記。寫寫日記,記錄每天是否快樂和傷心。日記是人生的回憶,是童年的記錄。

  今年暑假很豐富,連語文暑假作業都是豐富的。

  江蘇省蘇州市黃埭鎮中心小學(西校)四年級:嚴佳琪


6、暑假作業中的苦和樂作文700字


暑假作業中的苦和樂 

  如果有人問我:“在你眼中,最喜歡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1.自由2.快樂”。 

  有部大型科幻兒童電視劇——《快樂星球》。裡面有為“智慧與快樂的化身”——老頑童爺爺就說過一句話:“快樂,並不是指定在某個東西上的,快樂無處不在,或許它現在就在你身邊,快樂星球上的居民之所以會如此快樂,是因為他們都是很自由的,如果失去自由,快樂星球就將不再快樂。”想要快樂,只有先解放自己,才能獲得自由。有人會問:“別說自由了!這麼多的作業在我面前整天飄來飄去,自由得了嗎?”呵呵,作業,誰沒有啊?學生總是要做作業的,關鍵就是你怎麼去做。 

  面對大量的暑假作業,一下子完成是不可能的,除非你馬虎。我們的態度應該是每天適量完成。就把它當作是一場前所未有的作業“遊戲”,而你恰恰是“學習用具”軍團,在你面前的一個個作業是“作業碉堡”,“快樂”就被關在裡面,你要帶領你的軍隊去擊敗這一個個敵人,你才可以獲得快樂。用這樣的態度去完成作業,你也會從中得到快樂。這不是變苦為樂了嗎? 

  “面對強大的敵人,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完成一座山,一道嶺……”這句話聽起來像是在戰場上用的。依我看還可以用在學習上。遇到不會的題目,不能一味地去問家長,要自己動手查資料,並且弄明白它。即使你走了彎路,或許化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那你是通過自己的勞動去獲得知識,也比抄襲別人的答案要好。 

  朋友,快樂在哪裡?當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只要把它當做一件很快樂的事去做,那你的自由也就在其中了;那麼“快樂使者”就不會忘了把快樂分你一半,你也會樂在其中了。 

  讓我們向快樂進軍,Ready?go! 

  城西中心小學六(2)班李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