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永遠的期待1000字作文

永遠的期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黑色的天幕剛剛散去,月兒也收起了最後一點光芒,籠罩整個大山的除了寂靜還是寂靜。 

 伴隨着一扇破舊的窗戶的打開,一張飽含稚氣而又清純的臉蛋出現在窗中:兩彎淡淡的眉毛,一雙玲瓏剔透的眼睛。剛才她迫不及待地打開窗子,一股清新的氣流迎面撲來,引來陣陣寒意。又是一個黎明,又是新的一天了。 

 多少不眠的夜晚,多少思念的日子,小女孩盼望着,盼望着在開學的前一天,遠方的父親能給她帶來希望,這一天,終於來了。 

 小女孩翻箱倒櫃地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一件半新半舊還帶着補丁的“花格子衣服”。今天她要穿上這件衣服去“迎接”她的父親,去“捧回”她的夢想…… 

 她,一個活蹦亂跳的“小精靈”,在彎彎曲曲的小道上,時隱時現。那件花格子的衣服在陽光的照耀下,光彩四射,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 

 在一棵小樹旁,她停下了。流出來的汗她忘記了擦。延伸到遠方、載着她的父親和她全部希望的小道。她不知道曾在這裡呆了多長時間,等了多少回。她把這裡當成了她的“第二個家”。把這棵小樹當成她“真誠的夥伴”,與她一起盼望父親滿載而歸的夥伴,過去的歲月不及此時她心情的激動,她默默的想着自己即將到來的上學夢…… 

 風而輕輕送來了花兒的清香、鳥兒的鳴唱,然而,她卻忘記了它們的存在。她的目光仍一動不動地注視着那條毫不起眼的小道。她生怕自己一不留神,“父親”就會消失,“希望”就會破滅……這一天,她等得太久太久…… 

 時間一分一秒地踩着鮮花走過去了,陽光從背上爬到臉上,汗珠從臉上滾到身上。好像站了一個世紀之久,女孩的臉顯得有些“憔悴”目光也不那麼“有神”了。或許是餓了,或許是困了,她終於倚着小樹慢慢的坐了下來,嘴裡輕聲地念着:“爸爸,快回來,爸爸……” 

 “女兒,你醒醒,爸爸回來了,爸爸給你帶來的驚喜,你可以上學了,和別的孩子一樣,你可以上學了!”“太好了,我可以上學了,爸爸你最好了,你最好了……” 

 小女孩敏感的察覺到,身上漸漸沒有那麼暖和了。醒來一看,才知道剛自己在做夢。爸爸為什麼還不回來,他是不是忘了明天就是開學的日子了?不!他不會的,他說過等掙錢就回來讓我上學的,可現在…… 

 小女孩難過地抬起頭,太陽快要下山了,花格子衣服看起來不那麼鮮亮了,慢慢的暗淡…… 

 對着山頂的那一輪落日,她無力的搖了搖頭,此刻,她多麼希望時間能夠停歇,真的。她不想再看到黑夜,她不敢再次面對那漫長的“黑暗”。她希望落日的餘暉能照亮父親回來的那條路,照亮自己的“上學路”…… 

 這是她最大的夢想,也是她永遠的期待啊,然而,殘酷的現實卻將她的夢想…

永遠的期待 標籤:我的期末作文 我的期末考試作文 我的期中考試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