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永遠的感動700字作文

永遠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永遠的感動

  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和一位偉大的母親,還有一個催人淚下的鏡頭……我永遠也忘不了…… 

  寒冷的冬日,米湯店裡母女倆相互依偎着來吃米湯。她們頭髮凌亂,衣衫襤褸,穿的衣服是那麼破爛、單薄,寒冷的北風吹在她們瘦小無助的身上,在刺骨的寒風中瑟瑟發抖,看得出她們家裡很窮。她們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想了一會,決定兩個人共吃一碗,然後向老闆點了一碗米湯,再掏出一卷揉得皺皺的人民幣,用龜裂的手指數着。 

  米湯上來了,那位母親把乘着米湯的碗向她女兒推過去了一點點,然後把筷子放在女兒手裡,說:“快趁熱吃吧。”然後摸了摸女兒的頭,眼神里包含着期盼……女兒望着這碗熱氣騰騰的米湯,拿起筷子剛想要吃,忽然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接着咽了一口唾沫,再把碗推到媽媽前,說:“媽媽,你吃吧!我不餓……” 

  她們母女倆就這樣相互推辭着,這米湯店的老闆在旁邊看不下去了,走到這對母女倆桌前,說:“您好!今天我們店搞促銷,買一碗米湯就送一碗。”說著,他把剛煮好的米湯端到這對母女倆的桌子上。母女倆高興極了,各自端起碗津津有味地喝起米湯來,看她們那喝米湯的神情,好像在品嘗着一碗山珍海味似的。 

  米湯喝完了,母女倆好像回味似的抹了抹嘴,然後交頭接耳了一下,就不知在桌子上放了什麼東西,再用感激的眼神望了望正在忙碌中的老闆,便心滿意足的走了。過了一會,那位老闆去清理桌子,忽然,在桌子上發現了一張皺巴巴的兩元錢,似乎明白了什麼,趕緊追上去,但那對母女已走的無影無蹤了。那位老闆將那張皺巴巴的兩元錢緊緊地握在手裡,感動得熱淚盈眶……心裡充滿了感動,還有對那對母女的敬佩……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件事,直到永遠,永遠……

永遠的感動 標籤: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 永遠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