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永遠的單車700字作文

永遠的單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憶中,不時會出現那永遠的一幕。(自然地照應上文的敘述,引出本文的故事。)父親騎着單車,車子就是那種極普通的28型,又高又大;車前捎着一個男孩,那單車總是慢悠悠的,任其他兩輪或四輪的車子從身邊匆匆而過,有種異乎尋常的安詳、悠然。早晨,父親捎著兒子去上學。兒子坐在車前,睡眼蒙?地打量着街道,父子二人一路無話。當夕陽西下時,父親又慢悠悠地捎著兒子回家。兒子一路上興高采烈,敘說著學校里發生的一切。父親偶爾也會問問兒子上課是否專心聽講,老師是否表揚……但大多時候,父親總是靜靜地聽著兒子說話,自己慢悠悠地騎着車子——別樣的安詳,悠然。(描繪早晨、傍晚時分父親騎單車捎自己上學、回家的畫面,融情於事。) 

  漸漸地,兒子長大了。上學放學不怎麼愛坐單車了,因為他常常要彎下身子,坐在窄窄的橫樑上,實在有點難受。而父親的話卻一天天地多了起來,但還是“上課要專心,放學別亂跑”一類的關心和叮囑。(有道是“信言不美”,樸素的叮囑中滿含着親情與愛意。) 

  終於有一天,父親發福了,兒子長高了。兒子自然有了屬於自己的單車,一輛漂亮的山地車。上學放學,總是一路狂飆。父親的單車,陳舊得早已落伍,默默地停靠在了車棚的角落。以前總被父親擦得發亮的車把、橫樑、車圈,早已落滿了厚厚的灰塵。而癟着的車胎,顯得那樣的疲倦和無力……父親的單車已經老了!它到了賦閑的時候。(似乎象徵著單車主人的境遇。) 

  偶爾郊遊的時候,父親還會把那輛陳舊的單車推出車棚,擦去塵土,充氣,上潤滑油,調整好剎車,接着就上路了。那情景是如此的熟悉和親切。(陳舊的單車偶爾還會派上用場,勾起作者無盡的懷想。) 

  哦,我思念父親的單車。那永遠的單車!它承載過無言的親情,承載過永遠的幸福。(直抒胸臆,增強了文章的抒情色彩。)

永遠的單車 標籤: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 永遠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