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請聽我說700字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媽媽:

  你好!,

  人生貴在問“為什麼”,那一個個“為什麼”引導着我們,使我們來到了馳騁的精神天地,這裡有優美的文字,這裡有心靈的感悟,這裡有開闊的視野,這裡有奮鬥的號角……

  昨天,我做了一份英語試卷,但是卻寫得不怎麼樣,你給我把錯題講解了一遍,可是,對於有一題,我們爭論不休,誰也不讓誰。我指着題目說:“上次我做的這樣類似的題目,答案就是這個!”說完,我便把昨天做的題拿了出來。您見了,咬了咬牙,仍不肯敗下陣來,便開始強詞奪理:“那道題跟這道題不一樣!”“為什麼?”“哪有那麼多為什麼?”您瞪圓了雙眼,怒視着我,說不出話來。我乘勝追擊:“你知道愛迪生是誰嗎?他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可是因為貧窮,只上過四年的學,退學后,他愛問為什麼,所以才發明了電燈。”您聽了這話,更是火上澆油,怒髮衝冠,“人家才上四年級的學,你呢?他能發明電燈,你呢?你呀,鑽什麼牛角尖?”我並不服氣,又說:“媽媽,我提為什麼是因為更能有助於我的學習。請您不要不耐煩。如果生活中,沒有人去提為什麼,那麼《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又是怎樣寫出來的呢?”話音未落,您猛拍了一下桌子,“你敢跟我回嘴,不得了了!”我聽了這話,只好不再吭聲了。

  到了睡覺的時候,躺在床上,想了許久,是我太凶了,還和您回嘴,但是我多麼想讓您知道,多問為什麼是好的。媽媽,有時間我們再談一談好嗎?

  媽媽,請聽我說:人生貴在問“為什麼”,問“為什麼”不僅可以增長見識、獲得知識,還能從中塑造我們的性格、品質和人格,讓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金鑰匙,讓我們擁抱一個個“為什麼”吧!

  祝您身體健康!

  宇花小學五年級:趙雨馨



媽媽請聽我說 標籤: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請聽我說作文 老師,請聽我說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