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請聽我說700字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翻着十多年的照片,我的心突然涼了半截。照片上你看起來那樣胖,身體看起來那樣結實。可是如今的你,顯得如此瘦小,如此憔悴。

  媽媽,你的工作是多麼辛苦啊!十多年以來你一直日夜不停地工作着。即使是炎炎的夏日,寒冷的冬日,你也從不停息。因為你別無選擇,為了維持這個家,為了供我們成長,為了供我們讀書,你無論多苦多累都願意。

  記得有一次你陪我到學校找老師,走到樓梯口時,我清清楚楚的看見你的眼睛中有些無奈與歉意,你柔和地對我說:“玲玲,我剛忙完手好臟,到那兒別人會笑你的,我去洗洗手,免得給你丟面子。”說著便走向洗手間。我清清楚楚的記得你那手的模樣——你的手沒有其他母親的那樣白凈、柔嫩、富有光澤。你的手是那樣的黝黑、粗糙、乾枯的。深深的裂紋,向晒乾的泥巴。

  洗手間內,你費力的洗着自己的雙手,一次一次的打肥皂,一次一次的搓洗着,可雙手還是那樣般黝黑、粗糙、乾枯。當你走出洗手間時,看到的是你那般失望,那般充滿歉意的神情。當時,我的眼眶濕潤了,我真的好想哭,但我儘力忍住了誰也沒有注意到,媽媽你也一樣。

  媽媽呀媽媽,請你不要太愛我們,不要為我們那樣操勞,那樣辛苦。媽媽!你知道嗎?每當看到您那粗糙的雙手,每當看到您那瘦弱的身體,每當看到您那一次次失望而含有歉意的神情,我的心中的痛是一次接着一次,一真陣着一陣為了我們,您天天天還沒亮就起床做生意,晚上還要忙着料理許多家務……媽媽呀媽媽,您把你無私的愛奉獻給你的兒女,卻從來都不顧及到自己病弱的身體。媽媽我不希望你這樣,不希望!您不要太愛我們你也要顧及到自己!

  媽媽,你不要自卑,您的手在我心中是最美的!你那如同天使的雙手撐起了艱難的家,給了我最溫暖的最偉大的愛!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區李渡小學五年級:陳展宇



媽媽,請聽我說 標籤: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老師,請聽我說作文 請聽我說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