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請聽我說800字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媽,請聽我說

  媽媽您既是我的老師,也是我的媽媽,在學校里,我也不敢怎樣搗亂,在家裡我也不做壞事,這些都少不了您偉大的愛,您這麼多年來花費心血的來養育我,卻毫無怨言,不要任何的報酬,只需一樣東西—— 那就是讓我取得優異的成績,所以我在這裡和爸爸媽媽說一聲謝謝,當然,我也藉著這次習作的機會,和媽媽聊聊天。

  很小的時候,爸爸在外打工,你很辛苦的帶着我,有一個星期天,我和您共同去研究一個數學題,那時我們已經把答案給解出來了,可我那時還小,少不了貪玩的習性,於是我不按照您的方法去做,而是亂搞,您看到這幅場景,就拿起花露水瓶打向我的嘴,我立刻閉住了我的七嘴八舌。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亂說過話,也不敢大膽的發言了。

  慢慢的,我長大了一點,爸爸也回來了,你也不在隨便打我,訓斥我,可那個下午,我和您在家,我把一道數學題檢查給您看,您那火眼金睛般的眼睛馬上檢查出來了錯誤,用嚴厲的眼光看着我,並訓斥了我,我那時也承認這道題錯了,當我發現還有一種解決方法的時候,我想說:“不對,還有另一種做法”可我還沒有說完,只說出了“不對”兩字,當您聽到這兩個字的時候,以為我在反抗,順手拿起椅子上的衣服向我打來,打斷我的話,我又說了一遍,可還沒有把這句話說完,這時, 我已被大褂打到。我的母親……唉!我想不明白,您為什麼不把話聽完,這樣,我就會少挨一次無緣無故的皮肉之苦了,通過這件事,我的內心總是有一種陰影,那就是我用嘴和您永遠都說不清楚,所以我在生活中一直沒有跟您說到。

  現在我成了您的學生,我也把這種習慣帶到了課堂上,所以我也不敢大膽的發言,還記得嗎!那一次上課的時候,我勇敢的站了起來,可我還沒有把話說完,你就用深沉的語氣打斷了我的話,我那時也不敢繼續說下去,而是想默默的流淚。

  媽媽我知道,您這樣嚴格的教育我是為我好,要不是您這嚴格的教育,我以後可能永遠都不聽父母的勸告了!可您能換一種方式嗎?我沒有什麼要求,只需要媽媽能聽我說完每一次話。

媽媽,請聽我說 標籤: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老師,請聽我說作文 請聽我說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