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保護資源作文

保護資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保護資源作文500字


保護資源

  資源是我們的生命,如果沒有資源人類就無法生存下去!水資源|、森林資源、礦產資源……都是我們生命的源泉。 

森林資源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如果世界上沒有森林的話,那麼大氣層就會

  越來越少,二氧化碳就會越來越多,天氣就會越來越熱,甚至出現了不少河水破底的情況。如果把樹木都砍光了,那麼地球就沒有森林的保護,就會有很多自然災害襲擊地球,所以現在我們就得把森林當成我們的兄弟一樣對待,不要亂砍樹木,反而要多種樹。

  水資源也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如果沒有水的話,那麼世界上的人就會被渴死。我們要珍惜水資源,不要浪費水資源,否則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你們的眼淚。

  以前河水是很乾凈的、清澈的,現在呢?河水被污染,清澈的水面變成既安臟又聞起來又臭的河水,魚蝦絕跡。現在世界上很多人都喝不上乾淨的水,每年就有很多人死在沒有喝到乾淨的水。所以我們要保護水,不要浪費世界上的每一滴水,要節約水資源。

  之此,我提下以下建議:

一、要保護好樹木,要多種樹

二、要珍惜水資源,不要浪費一滴水

三、要讓不懂環保意識的人提高環保意識

四、不要亂挖礦石,要保護好礦產資源

我們要保護好地球,不要地球受到傷害。 

  我叫潘學磊

2、保護資源作文400字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我們的祖國也在茁壯成長,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着希望.回牟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國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但是到了近代,中國封建者們妄自尊大,思想僵化.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也甩落了中國<<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使我們的東方巨人摔倒在地上.展望未來,中華民族一路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堅持對外開放,與時俱進譜新篇.歷史給以我們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以胸懷寬廣,博才眾長,才能以昂然的身姿挺立於世界之林.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就是祖國的驕陽,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用實際去創造奇迹!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3、保護資源,愛護環境作文1000字


地球,這個披着水藍色沙衣的星球,是孕育着人類的母親,是那麼無私,那麼偉大。當我帶着情感進入《只有一個地球》時,對地球有了更深的了解。

  宇航員在太空中看到的地球是那麼美麗,是那麼渺小。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它們,讓它們有再生能力。移民是一件難以實現的大事,作者藉此呼籲人們保護資源。

  課文用了兩個自然段寫地球上的資源,這是為什麼?很簡單,地球上的任何礦物質都是由於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所形成的,它們都可以再生。但人類不斷的浪費,使地球變得一團糟,作者在告訴人們,保護資源,就是保護人類。的確,地球上的礦產資源是人類生活的必需物質,這兩段話以反面的語言,藉此喚醒那些沉睡的人,他們的濫用已造成了嚴重的後果,需要停止開採;同時,也警示着其他人不要重蹈覆轍。

  課文中有一句話最讓我難忘。“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是又太容易破碎了!”這句發人深省的感嘆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地球無私地為人類奉獻着,它給人類慷慨地提供所需的資源。但是,我們身為主宰,一不留心,地球就會在我們手中毀滅。所以,人們應該保護地球上的一切資源,只有呵護它,地球才會在主宰者精心保護下延長壽命。

  我想起了老師給我們講過一個故事:以前有一個廣州市市長,因為廣州西北部的一座山礦產資源豐富,所以他列了一條規定:誰敢開採就讓誰死。啊,這位市長關注到日後的繁衍條件,以血腥般的命令,制止了開採的發生;權利在他的手裡,他不辜負厚望實施了一個明智的選擇。這種做法不僅制止了不法商人的肆意開採,又抵制了濫用礦產資源的惡習,更保護了地球資源的流失,真是一舉三得啊!我還記得我在迪士尼上英語課時,每年都會到白雲山種樹。一百多個人種下一百多棵樹,同時也種下了環保的心,綠油油的樹長大后是為我們遮風擋雨的臂膀,綠化了整個城市,凈化了被污染的空氣。

  最近,英國和法國在一條海洋上發生了小爭執,因為英國人趁法國人休漁期大量捕撈扇貝。一個法國漁民在船上委屈地表示,他們在一、二、三月份少量捕撈扇貝,而四、五、六月份繁殖生育的旺盛期,他們禁止捕撈,而英國漁民搶先奪走了大量扇貝,使海中的扇貝大大減少。看了這則報道,我想:要是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像英國漁民那樣開撈扇貝似地使用資源,也許地球不久就會資源枯竭;若學習法國漁民,不但讓自己獲取大量資源,地球上另外的資源也就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了。

  《只有一個地球》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保護地球上的資源是生存的根源,愛護環境則是幸福的泉源。

4、善待地球保護資源作文1300字


  廣西區南寧南寧十四中初一李艷玲

  恩格斯一個世紀前告誡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人類對自然界的勝利。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對我們進行報復”。33年前,第一個地球日發起,由丹尼斯編寫的《寂靜的春天》中所列舉的資源、環境與生態問題令人振聾發聵。人們對地球現狀的極大關注被喚起。1972年,羅馬俱樂部發表的研究報告《增長的極限》中指出了這樣的危機:如果現在的這種對大自然掠奪式的發展方式和大量消費資源能源的奢侈生活方式不改變的話,人類早晚有一天會走上絕路。也許學者們對地球的未來過於悲觀,但他們發出警告后,全世界都震驚了:情況真有如此嚴重嗎?於是,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和學者都開始關注和研究人與資源環境的問題。

  1992年,更嚴峻、更強烈的警告被發出:如果人類不改變自己的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的話,前景就是毀滅!這呼聲發自於由170多個國家代表出席的、在里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環發大會。

  地球只有一個,它的資源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所有的不可再生資源都在用一分少一分。地球已經不堪重負了。當我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時,一場保護地球、珍惜資源的戰役開始打響。

  在第34個世界地球日到來的時候,我國舉起了“善待地球、保護資源”的大旗。它成為我國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

  這無疑是明智的。

  來自國土資源部的權威數字顯示:未來20年中國石油需求缺口超過2萬億立方米,鋼鐵缺口總量30億噸,銅超過5000萬噸,精鍊鋁1億噸,即重要礦產資源的供應將是不可持續的。預測今後20年中國實現工業化,石油、天然氣、銅、鋁礦產資源累計需求總量至少是目前儲量的2至5倍。有權威資料顯示,我國已有的45種主要礦產資源,對2010年經濟建設發展目標可以保證需求的只有23種;而到2020年形勢更加嚴峻。相當部分礦產的探明儲量對經濟建設保證程度偏低。

  再有,雖然我國現有土地面積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耕地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一半。據有關部門分析,就耕地而言,如果遞減的趨勢得不到有效控制,現存不到18。89億畝耕

  地將驟減,人均耕地將突破聯合國糧農組織確定的警戒線。

  還有水資源。我國水資源總量不算少,但按人口、耕地平均,則佔有水平很低,被列為世界13個貧水國家之一,耕地單位面積佔有水量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80%。

  一方面是資源缺乏,一方面是資源利用率低,使資源短缺形勢十分嚴峻。

  我國92%以上的一次性能源、80%的工業原料和30%工農業和民用水,均來自礦產資源;礦產資源開發利用無疑是我國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但是,地球上自然資源是有限的,地球———生命———人類系統的平衡與物質的生產和調節能力也是有限的。人類必須在地球資源與環境容量允許範圍內去謀求人類文明的目標。因此,善待地球,保護資源實質上就是關愛和保護人類自身的生存與持續發展。

  面對這些,我們已經不能夠仍然沒有意識或者僅僅在口號上做文章。形勢是如此地不容樂觀,我們身邊點點滴滴的資源都在減少,我們所在做着的看來是微不足道的每一件事情也許都在影響着我們明天的生存環境。我們確實懼怕了沒有潔凈的水可供飲用、沒有溫暖可供汲取、沒有各種工具用來生活。我們所依賴的東西太多了。失去這一切我們將如何生活?

  真心地善待我們的地球母親,努力去愛惜、去珍惜。哪怕只是從不多用一個小小的塑料袋做起。在4月22日,這個地球的節日,讓我們用行動來祝福她。


5、開發與保護資源作文600字


今年來,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發生了多次自然災害,而這些在乎難道就無法激起我們的思考嗎?惠特曼曾說過:大地給予所有的人是物質的精華,而最後,它從人們那裡得到的回贈卻是這些物質的垃圾。 

  的確,地球給了我們那麼的多的資源,但是人類卻不給予回報。然而開發與保護資源是否矛盾呢?“隨着工業化和城鎮化的加速推進,涉及自然保護區的開發建設活動日益增多,不合理的開發建設活動削弱了保護區的功能,降低了保護區的價值;自然保護區管護設施建設滯后,日常的保護、管理和運行維護費用尚未完全落實,管理水平和保護效果受到影響。”桑雲說。的確,要想城市發展,就必須利用資源。 

  那麼保護與開發如何兼顧呢? 

  當我們在開發時,從未想過後果,那麼當我們破壞了自然,又有誰來買單。這就說明,我國對於破壞自然資源的管理不夠嚴格。大家應該知道吧,中海油渤海灣油田漏油事件。這是中海油和美國康菲石油公司合作開發的渤海灣蓬萊19-3號油田於6月4日起發生漏油。 

  但是到現在沒有一個合理的賠款方法。這就說明我國關於這方面的法律不是很健全。那如何能根本的保護? 

  應當首先禁止在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和緩衝區內開展任何形式的開發建設活動。 

  何謂核心區,其實就是一個國家中經濟增長領先的、最富有持久活力的地區。那麼何謂緩衝區,其實就是為緩衝人類活動對自然保護區核心區的影響而設立。並且有關部門也應該更負責的去管理,在試試過程中應該謹慎那麼從我們群眾這應該如何去做呢? 

  我們應該重視現在自然環境,也應該有種危機感。對於企業來說,應該更加認真對待這些資源,不要只是貪婪的索取,卻不給予回報。

6、保護資源作文500字


  在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有一片大地。生存着人類。在水中,我們看見魚兒歡快地遊動,有的躍出水面,有的在水底里快樂的游來游去。天上的鳥兒。飛的越高越遠。翱翔在空中的鳥兒,自由的飛翔。一年四季的裡面,都有這樣美麗的情景。

  每一處沙地,每一片的天空,每一條河流,每一座的山川大地。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純潔。我們是大地的一部分,大地也是我們的一部分,地球是很渺小的。這個生存着我們地球,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壯觀。地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

  地球是無私的,他向人類提供各種的資源,但如果不加節制的開採,會加速地球上的資源枯竭,

  人們所需要的水資源、電資源、生物資源、森林資源、空氣資源,本來是可以再生的,長期給人類服用。但是,因人們隨意的毀壞資源,不顧後果的濫用。使他們不能再生,還有可能造成了災難,給人類生存下去的會帶來嚴重的威脅。

  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容易破碎。

  只有一個地球,如果他被破壞了。我們能生存下去嗎?所以,我們要精心保護地球。

  地球就是我們的母親。像善待自己的母親那樣。善待我們的地球母親。讓我們的地球更好的生存下去。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保護地球上所用的資源。讓地球跟好的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持續永久!

  五年級:星舞兒


7、保護資源作文500字


  47億年前,有一顆蔚藍的星球誕生在浩瀚的宇宙之中,她是那麼的美麗,那就是我們母親??地球。

  47億年後的今天,她雖然風華正茂,但都不會意氣風發,因為她最小的孩子??人類,很不爭氣。

  就在人類剛剛誕生時,美麗的母親還是那麼的高興,因為她有着別的孩子所沒有的智慧,但她萬萬沒有想到,不久以後的今天,她會被這些曾視為驕傲的孩子折磨成這樣。她那美麗的長發??流水,已被人類的廢棄物塗得污穢不堪,那是因為人類的聰明才幹所致,他們想事半功倍,於是人類把那難處理的廢物拋給了母親,而自己去享受;她那美麗的衣裙??森林,已被人類撕得所剩無幾,我們得到了幸福,卻給大地的皮膚添上了大大小小的缺口。

  然而母親還是強壓住自己的痛苦,默默地看着人類,希望人類的改變。可怕的是,人類還為了自己的利益殘殺其他的生命,年頭四處散亂的雛鷗殘骸,不能孵化的鷗蛋和遺棄的鳥巢,看着卡特加特海峽的安霍爾特島四處飄蕩的海豹屍體……可憐的母親已泣不成聲了,如果有一天你真正地推動了所有的兄弟,那你也會為寂寞而死去。

  可怕的人類,該醒悟了,不要再傷害生靈。不要再執迷不悟了,如果有一天你真正地失去了親人,你又會怎麼想。

  讓我們大家共同攜起手來,用我們的力量去美化我們的母親吧!如果你真正投入到其中,你會覺得我們這個家是多麼的溫馨,那麼的美麗。

  那時,母親又會風華正茂,意氣風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