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楊靖宇將軍的悲壯時刻》有感400字作文

讀《楊靖宇將軍的悲壯時刻》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中國,是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古老國度,在如河的歲月中,湧出來千千萬萬的愛國英雄,他們的愛國事迹,讓我們深深感動。

  我在書上看到這樣一篇文章——《楊靖宇將軍的悲壯時刻》讀後心中有一種難以言表的激動。文章中,楊靖宇所率領的部隊,遭到日偽軍的重兵圍攻,楊靖宇孤身下山被敵人重重包圍。敵人先勸他投降,他豪不理會,連續射擊,射中了敵人。敵人的一顆子彈射進楊靖宇將軍的胸膛。1940年2月23日,楊靖宇將軍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年僅35歲。敵人將楊靖宇的遺體放在門板上拍了一張照片,然後殘忍的砍下他的頭顱。在通化示眾三天,然後又用藥水浸泡。

  楊靖宇的名字已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他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甘願拋頭顱灑熱血,充分體現了一個中華兒女的愛國情懷。

  楊靖宇矢志不移,堅貞不渝的愛國主義精神,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艱苦奮鬥精神,不為艱險,一往無前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恪盡職守,鞠躬盡瘁的高尚情操,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雙遼第三中學七年級六班 夢女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楊靖宇將軍的悲壯時刻》有感 標籤:將軍的淚水作文 悲壯作文 將軍作文 將軍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