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勿忘國恥——讀《木笛》有感700字作文

勿忘國恥——讀《木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綜覽全文,我深深地為他的民族精神所感動.他明知那天是一個國際級樂團招考演奏員這一重要時刻,卻當著眾人的面躊躇歉疚地說要更換曲目——只因那天是南京大屠殺紀念日,不能演奏歡樂曲。在做出這個抉擇后,得到的是冷酷的一擊,如果堅持這樣做,現在就可以回去了。但朱丹先生卻不覺後悔,毅然轉身走了。這是個多麼痛苦而又偉大的舉動!不過,當他在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紀念碑前吹奏時,樂團招募的大師已站在他身後,告訴已被樂團正式錄取.……

  故事有了個圓滿的結局,我的思緒卻並不因此戛然而止。想到南京大屠殺,這真是一次震驚世界的大屠殺。那時,日寇用各種火器射擊5萬多難民,還將被困的男女老幼6萬多人捆綁起來,用機槍密集掃射,甚至當靶子,開展“殺人競賽”取樂!一個數據更令我觸目驚心:在那次大屠殺中,中國人被集體槍殺19萬人,零星屠殺15萬人!難道我們不應永遠記住這筆血債嗎?!

  然而,許多人卻全然不知這件事,或者視而不見,在紀念日里,人們大唱歡樂曲,舉辦歡樂活動……而朱丹先生則不同,他有着一種寶貴的民族精神,一種民族正慢慢流失的精神。無論是他面對重要時刻的抉擇,還是遭到打擊的舉動,都未能動搖他的信念和對祖國的熱愛。而這些,不正是他無私的精神與愛國情懷的體現嗎?

  朱丹先生的言行,讓我們感到驕傲;而如今我們的舉動,卻讓我們感到慚愧。不用說南京大屠殺日,就連平常日子大家也都不會因這“小事”而放棄求職機會。報紙上時常報道的事曾讓我憤怒不已:什麼為了工作向外國人下跪、磕頭,什麼為了個人利益出賣國家,情願當間諜……我不禁感慨:那種民族精神呢?他究竟去了何處呢?!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文中朱丹先生的舉動讓我們領會到,銘記歷史,熱愛祖國,才能使國家更加昌盛。讓我們一起,把口頭宣傳化作實際行動,共同譜寫一曲愛國頌歌吧

勿忘國恥——讀《木笛》有感 標籤:勿忘國恥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