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聽《湖南一所中學發生踩踏事件》有感500字作文

聽《湖南一所中學發生踩踏事件》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班召開了主題班會。老師講述了了湖南一所中學發生踩踏事件的大體經過,為了避免和發生類似事件,造成不應該發生的損失和悲劇,老師講了應對類似突發事件的方法和步驟。 

  事件大體經過是這樣的:2009年11月29日晚自習結束后,當時正在下大雨,為了避免被大雨淋濕,400多名學生同時湧向了離宿舍最近的樓梯。這時,最前面有兩名同學突然停了下來,後面的同學沒有止步,造成了前面的同學摔倒,後面的同學向前涌,結果一個壓一個,致使8死24傷的悲劇在瞬間發生。在事故發生時,樓道內能正常照明,樓梯的寬度足可以讓學生通過,這次事故時可以避免的。 

  通過這次事件,我們在類似事故突發時,應該怎樣做呢? 

  首先,發現人群向自己擁來時,應該馬上避讓到一邊,但是不要奔跑,以免摔倒。如果有可能,要抓住一個堅固的物體。在人多時要保持警惕,如果被推倒,一定要靠近牆壁並大聲呼救。如果人群驚慌,自己千萬不要驚慌,要順着人群的行走方向走。 

  其次,在進行自我防範和事故突發時一定要聽從現場指揮。在進入公共場所時要留意逃生路線,上下樓梯是要右側單行,要按秩序行走。踩踏事故發生時,要躲開人群最擁擠的地方,盡量穩住身子,千萬不要彎腰提鞋,等人群疏散離開后再離開。 

  總之,在遇到類似事件時,我們要聽從指揮,保持冷靜,把損失降到最低。

聽《湖南一所中學發生踩踏事件》有感 標籤:我嚮往這樣一所中學作文 湖南作文 事件作文 遲到事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