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需要勇氣的時刻》有感800字作文

讀《需要勇氣的時刻》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命運不可琢磨,一步走錯,人生就可能走上另一個灰色的拐點,當大難來臨,你有堅持下去的勇氣嗎?須知道:勇氣通往天堂,怯懦通往地獄。 

  一個男孩在放學后奔跑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老醫生看了說:“我們必須鋸掉這條腿。”男孩說:“你鋸不掉着條腿!”他喊得嗓音都變了,老醫生走了出去,只聽見他對哥哥埃德說:“如果我神志不清的話,你無論如何不能讓別人鋸掉我的腿。”埃德拿了把刀守在門口,兩天後,他神志有點不清了,但埃德還是監守崗位。醫生一次次來,一次次走,大聲對埃德說:“你們在看着他死,除非奇迹!”病孩的爺爺堅信能治病,開始祈禱,後來,他的腿真的發生了奇迹,腫正一天天的消下去,最後孩子醒了。他就是美國總統懷特.艾森豪威爾。懷特·艾森豪威爾 

  如果小男孩沒有這個勇氣,他的腿早已經沒有了一隻。在生活中,其實也有很多這種類型的例子,我聽何夕說,他叔叔在和朋友們玩耍時,一條狗夾着尾巴從他們身旁走過,大家覺得不順眼,決定去“會會”這條狗,他們每人都撿了幾塊不大不小的石頭,追上那條狗,一些大膽的人還用手中的“子彈”去攻擊這條狗。狗叫了一聲,立刻反過頭來反攻,除了何夕的叔叔外,其他的人都離家很近,各自跑回家后,狗一直在追何夕的叔叔,整整跑了幾分鐘。何夕的叔叔運氣實在是太差了,僅有的出路上竟隔着一條又深又寬的溝。眼看狗就要追上來了,在左右為難之際,他選擇了跳過溝,先後退幾步,然後閉着眼睛衝上去一個大步流星,“啪”的一聲,腳落地了,他成功了。如今何夕的叔叔長大了,但是現在去看那條溝的時候心裡仍是無比的發毛,感慨那麼深的溝,即使是我現在都不敢條,可想而知何夕的叔叔當時有多麼巨大的勇氣,作出艱難的抉擇。 

  一個人絕對不可以在遇到危險的威脅時,背過身去試圖逃避,若是這樣做,危險就會加倍,但是如果立刻勇敢面對,往往危險回減少。是的,沒有勇氣,失去熱枕,自怨自艾,就算你是天才,也會在矛盾無定的迷徑中徒勞無功。

讀《需要勇氣的時刻》有感 標籤:生活需要勇氣作文 難忘的時刻作文 幸福的時刻作文 激動的時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