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勿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們的祖國不僅強盛,而且和各個國家的友誼也非常好!在這個和平的時代,有誰還記得在一百年兵荒馬亂的中國,受到了多少欺辱和委屈,我們怎能忘懷! 

  ——帝國主義者大肆販賣和虐殺華工,使舊中國無數生靈慘遭塗炭。據不完全統計,從十九世紀中葉到二十世紀二十年代,被販賣到世界各地的華工多達1200萬人。這些被綁架、被欺騙去的華工囚禁在“豬仔館”,被烙上販賣目的地的字號。1852—1858年間,僅汕頭一地“豬仔館”中的4萬華工,就有8000多人被折磨致死。列強在中國各地開辦的工程和礦山中,肆意虐殺華工的記錄駭人聽聞。日本帝國主義侵華期間,僅東北地區就有不下200萬勞工被折磨致死。華工被迫害致死後,被扔進山溝或亂石坑。現已發現的這種“萬人坑”就有80多處,埋有勞工屍骨70多萬具。 

  從這件小事,我們就覺得帝國主義真是兇惡!狐狸總會露出尾巴,在舊中國,在清政府腐敗無能的時候,誰敢出來說話,在帝國主義操控的時候,多少老百姓因此而死亡!現在我們的國家強大了,沒人敢欺負我們了,我們的中國是不會讓別的國家壓在我們頭上,在這新的時代,我們更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