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迷失的少女》有感800字作文

觀《迷失的少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影片《迷失的少女》的畫面正在碩大的電影屏幕上閃動着。震撼的音響效果,加寬的銀幕都為這部影片增色了不少,但我最為感動的還是它內在的含義。 

這部電影講了一個如花般的少女——彩儀,因為小時候沒有母親,失去母愛,再加上家境貧苦,對生活和學習都失去了信心,於是沉迷於網絡。在周圍人的眼中,她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另類,直到曹教師的出現,他用師愛和寬容一步步地拉回了深陷沼澤的彩儀,使她一步步重樹起對生活的信心。她決定洗心革面,回歸學校和家庭,但最後因“懂事”而獨自外出打工被網友欺騙,被張老闆欺凌,被迫染上毒癮,嬌美的花兒凋謝,萬劫不復,無可自拔……這部電影僅僅兩個鐘頭長,卻令在座的每一位同學感慨萬千。 

 當我看到彩儀沉迷於網絡,一放學就直奔網吧玩遊戲時,我沉思了。回想自己也曾迷戀網絡,我連自己也抑制不了,還有什麼資格數落別人呢?每天上課時就巴望着快點放學,心神恍惚,放學后就直奔網吧。家長的責罵,教師的批評,在耳進右耳出。在彩儀身上,我有所啟發:國家對網吧的管理還存在着諸多不足,再加上我們中小學生作為一個特殊群體,身心發展具有不完善性,導致我們自制力差,依賴性強,辨別是非的能力弱。電影里的彩儀就過分迷戀網上聊天、遊戲,造成精神空虛,扭曲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對生命的信心完全失去了執着。我想對彩儀說:“你要相信你自己,雖然你不是完美,但你有你存在的價值。記住有人緊握燈火為你照亮遠行的路,因為你的迷失,讓我們失去了美麗。” 

當我又一次看到原本重新面對生活的少女反而走上了吸毒的道路時,我想到赫爾岑說過一句話:“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能有什麼鑒別力。”是啊!一個人如果沒有知識,面對一些事情是難以判斷的,從而誤入歧途。你的人生閱歷上留下這段罪惡的經歷,誰還會和你坦然相處?彩儀迷失的根源在於網絡,彩儀就像陷入了深深的沼澤,一步步淪陷,無可自拔。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我們應取利避害,告別網癮,杜絕網害。 

北門小學

六年2班 劉華濱 

指導老師:鄭曉虹

觀《迷失的少女》有感 標籤: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 我的少年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