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遺忘的美麗600字作文

遺忘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學生作文

  遺忘的美麗

  什麼是美麗?

  曇花一現。人們往往驚嘆於它現時的美麗,可是誰會注意一棵凋零的曇花,誰會駐足觀望路邊的殘花敗柳。又有誰會想到他為了這短暫的綻放,吸收了多少陽光,汲取了多少水分,它忍受日晒雨淋,蟲子的侵蝕,都只為了這一刻。

  飛蛾撲火。也許人們只會嘲笑它的傻,不然怎會有“飛蛾撲火,自取滅亡”這一說呢。不,這是它的追求,嚮往。他們不正像抗日英雄一樣,明知是龍潭虎穴偏要闖一闖。不試,又怎會知道能否攀上理想的巔峰,誰會記得它的存在。

  的確,人世間遺忘的往往比記得的多。

  我曾讀過一個故事:一個女孩兒和媽媽鬧彆扭,離家出走了。一個擺麵攤的老奶奶給她吃了一碗面,她感動得淚眼婆娑,埋怨道:一個素不相識的人都會給我溫暖,而我那狠心的媽媽卻打我,我再也不理她了。”l老婆婆對她說:“你怎麼能這樣想呢?”我只不過給你一碗面,可是你媽媽給你的是多年來無微不至的照顧啊!

  儘管如此,人們忘記的通常都是身邊最美麗的瞬間,盲目追求最美麗最耀眼的鑽石。

  學會遺忘痛苦,學會遺忘憂愁,便是人生一個新的起點,可有些東西是值得紀念,值得留戀的。

  總而言之,學着用欣賞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一切的一切將會更 美麗。嘗試這記憶美好,能陶冶你的性情,充實你的生活。

  去品味破繭成蝶的蛻變,去欣賞流星劃破天際留下的弧線,去感受蜻蜓點水泛起的漣漪。一切的一切多麼令人留戀。

  遺忘……停留在昨天。

中學生作文

遺忘的美麗 標籤:遺忘的作文 我遺忘的作文 遺忘的角落作文 遺忘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