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照顧小狗600字作文

照顧小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一條母,有一天,幾個人把它拖到田裡殺死了,那些人在宰殺時,那條狗拚命反抗,甚至把兩顆大白菜連根拖出了地面。現在,只留下一隻小狗孤孤單單地生活着。

  從此我便擔負起了照顧小狗的任務。我每都必須按時給它餵食,由於它還很小,所以我用一個奶瓶,放一些奶粉,然後餵給它吃。

  在第一次給它餵奶時,它顯得有些不高興,我把奶瓶的奶頭放到它的嘴邊,誰知,它卻不領情,連聞都不聞,就搖搖晃晃地就爬走了。我傻眼了,又三番五四的給他餵奶,可是,他還是不肯喝。沒有辦法,我只好用武力解決,捉住它,把奶頭硬塞到它的嘴裡,這樣它才勉強喝了一些奶。

  吃的問題剛解決,有一個令我頭疼的問題出現了,那就是小狗的大小便。它經常會在這兒撒一泡尿,那兒拉一堆屎。弄得屋裡屋外都髒兮兮的。

  有一次,我放學回到了家中,走上樓,剛推開門,就踩到了小狗拉的屎,真是難受死了。我火氣很大,真想好好把它揍一頓,可是又一想,它也怪可憐的,從小沒了媽媽。想到這裡,我的火氣也消了一大半。於是,就去拿了個拖把,把地拖乾淨。

  就這樣,我每天照顧着小狗,幾個星期過去了。它慢慢地開始吃米飯了,也不再隨地大小便了。

  現在,我不但覺得小狗是可憐的,還覺得它是可愛的。  

  浙江省平湖市鍾埭段墅小學五(3)班

  沈浩健 指導老師 孫祥根

照顧小狗 標籤:照顧作文 照顧媽媽作文 我和小狗作文 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