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閣樓上的鬼1300字作文

閣樓上的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鬼有許多種類,有的喜歡在恐怖的森林生活,有的喜歡在閣樓群居。在閣樓上的鬼養成了一種習慣,要把身邊的火、蠟燭吹熄,才會好受,所以人們把它們叫作“鬼吹燈”。 

  一次,在學校的馬小跳、喜羊羊與灰太狼、皮皮魯、所有身為00后的學生,還有一些冒險小說的粉絲在一起玩,夢想要做作家的黃蓉從他姐姐那知道:原來學校附近有個鬼屋,鬼屋裡有神秘的“鬼吹燈”。於是,他們決定:下午放學去鬼屋一趟,把所有“鬼吹燈”趕跑。 

  下午4:30,伴隨着同學們的腳步,下課鈴聲后的放學鈴聲匆匆響起,全副武裝的同學們在校門口集合了,可是,真正來的只有馬小跳、喜羊羊與灰太狼、皮皮魯、00后洛寶貝、粉絲茜茜和微微。7位小夥伴踏上了這不可思議的旅程。 

  “鐺—鐺—……”八聲鐘聲響起,這麼說,八點整了,7位小夥伴小心翼翼地推開眼前的大門,黑漆漆的大廳亮起來,似乎還有什麼東西瞪着這七個小朋友。 

  七個小朋友拎着煤油燈,走上了二樓,又臟又臭,一眨眼,所有東西都煥然一新,好像從來沒剛才那回事。二樓的正中央,有一幅真實的世界名作——《蒙娜麗莎》。洛寶貝小心上前,摸了摸那名畫,突然,一滴滴又紅又亮,還泛着點點閃光的血從蒙娜麗莎,哦,不,應該是《蒙娜麗莎》的眼角、嘴角溢出來的。 

  “啊——”有一陣鐘聲,“鐺——鐺——……”幾乎與洛寶貝的尖叫同時響起,大家驚奇的目光投到洛寶貝身上,又相繼在畫上停留片刻。畫好好的,蒙娜麗莎依然微笑着,依然展現出母親的愛,既樸素,又華麗,並帶有微微苦澀之心。洛寶貝也恢復了,只是平時有神的雙目黯然了許多。一聲不吭,慢慢地回到隊中。 

  再走到三樓一個個大大小小的箱子映入眼帘,燈也開着,“原來根本沒有鬼啊!”大家鬆了一口氣。 

  到了一樓的時候,大家發現好像多了什麼。啊——是桌子上多了一個裝有藍色小球狀的容器。大家走到門前,剛想結束這場冒險之旅,“嘿嘿嘿。”一陣邪惡的笑傳來,大家陸續轉過頭去,啊,啊,啊!看到了什麼,洛寶貝變成藍色,一陣急促而短暫的電話聲響起,牆上的鐘也小心翼翼地指向12點,12點又長又悶的鐘聲響起,洛寶貝整個成了一個披着衣服的“鬼吹燈”!十二點,鬼氣最旺的時刻,也是鬼狂歡的時刻,掐指一算,不好,現在是12月31日,鬼的禁止令解除的一天,必定會有一個人犧牲,這說明,洛寶貝成了犧牲品!電話把剩下的6位小朋友的靈魂抽走了,永遠地封閉…… 

  而下一位的犧牲品又是誰,又有誰來拯救他們呢?而那個有藍色小球狀的氣球的容器,就是裝有洛寶貝靈魂的攝魂器。 

  “果然不出我所料!”門被踹開,黃蓉手拿十字架,身披大蒜裝,大大咧咧地走向“鬼吹燈”, “鬼吹燈”後退了幾步,打了幾個噴嚏,哆哆嗦嗦地說:“你……你你要幹什麼?”“哼!”黃蓉冷笑一聲,“我不用對你怎麼樣,你看!”說著,指了指鍾。指針兢兢業業地指向1點整,幾乎是在一瞬間,“鬼吹燈”消失了,六個小夥伴也回來了,洛寶貝呢?黃蓉大步向前,打開瓶子,藍色球體上天……洛寶貝回來了,她不可思議地看看自己的身體,毫髮無損!八個小夥伴圓滿地結束了這次旅行。 

  “鬼吹燈”狠狠地發誓:“我一定會回來的。”再過一百年,“鬼吹燈”將會復活,稱霸江湖。隨着一陣鐘聲,古老的樓屋消失,沒人知道它的去處。 (指導老師:沈文旱)

閣樓上的鬼 標籤:樓上作文 閣樓作文 舌尖上的作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