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講文明、樹新風600字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相信大家都知道文明是一種很高尚的美德吧!我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講文明、講衛生、講禮貌!

  大家天天都在說講文明、樹新風,可是能有幾個人真正可以用“文明”兩字來形容自己呢?現在所謂的文明人可是很少的。

  有一天,爸爸送我上學,在學校門口,爸爸吐了一大口痰。我看見了趕緊對爸爸說:“爸爸,你不應該吐痰的,這樣多破壞環境啊!如果別人吸入了不幹凈的空氣,不就很容易生病了嗎?”爸爸一聽生氣地說:“就我一個人,沒有關係的。”我說:“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亂吐痰的話,那空氣里不就都會是病毒了嗎?”爸爸聽了,紅着臉紅說:“兒子,我以後盡量不吐痰總可以吧!”我糾正道:“不是盡量,而是一定要做到。”爸爸堅定地說:“一定一定!”從此以後,爸爸送我上學就再也沒看到爸爸亂吐痰這種壞習慣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講文明啊!

  現在社會上不講文明的壞習慣還不止這些呢?

  你們看街邊的垃圾桶邊,到處都是垃圾。如果沒有垃圾桶,有一些市民就乾脆把垃圾扔在了街邊的高壓電線杆旁邊。可以說,這真是一個垃圾世界啊!所以,大家一定要講衛生啊!

  現在很多人都不講禮貌,碰到老師不問好等很多事。比如一個同學不小心碰到了另一個同學,那個同學不是罵人就是打他,一直鬧個沒完沒了,直到老師過來把他們分開。

  還有些人上QQ的時候以一個不同名字的稱號來亂罵人,罵得人心惶惶。還有一些人亂髮圖片然後讓別人轉發,讓人擔驚受怕。

  大家一定要牢記“講文明、樹新風”。光說沒用,說到一定要做到,大家趕快行動吧!

講文明、樹新風 標籤: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