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600字作文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8年奧運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了,我們都希望能在那一天向全世界宣布: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也為奧運會在中國舉行感到驕傲與自豪。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更加期盼這一天的到來。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溫文爾雅,落落大方,見義勇為,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華夏兒女的舉手投足、音容笑貌,無不體現一個人的氣質與素養。荀子云:“不學禮無以立,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奧運會的到來會有更多的外國遊客到中國來遊山玩水,我想,應該見到文明的中國。 

  文明離我們很近,近的觸手可及。比如:把地面的髒東西撿起來,不隨地吐痰,把盲人道上的障礙物推開……諸如此類,不可計數。這一件件小事,都是文明之舉。雖然都是小事,可如果每個人都做到了。一個國家,一個社會,還愁不文明嗎?文明像一盞燈,一經點燃,照亮四方:文明像一滴水,聚集起來是一片海。這一盞燈,一滴水,需要我們來創造。 

  還記得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公益廣告嗎?一個晨練的青年,一邊跑步鍛煉身體,一邊幫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樹上的籃球,還把路邊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還幫助一位費力上坡的三輪車老人推車,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滿意了自己。 

  不斷提高素質文明,樹立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我們每個同學應該做到的,傳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我們的使命。課堂上要專心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考試中不發生舞弊行為,做個文明的小使者。 

  同學們,讓我們都做到“文明”二字,爭做文明公民,共創文明社會,為2008北京奧運會加油!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標籤: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迎奧運樹新風作文 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