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倉鼠也瘋狂900字作文

倉鼠也瘋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很喜歡胖胖的、可愛的小倉鼠。這個假期,我終於如願以償,買了兩隻小倉鼠來養。

  兩隻倉鼠一隻叫“小雪”,一隻叫“胖胖”。小雪全身雪白,體型嬌小,胃口也很小,最喜歡縮在木屑里睡覺,有點懶懶的。胖胖身上大部分是白的,背上有一條淡淡的黑色斑紋,體型肥胖,胃口很大,喜歡睡覺,更愛吃東西。它們的眼睛像兩顆黑水晶一樣閃閃發亮,短短的尾巴像一團小毛球一樣頂在屁股後面。他們的身上都很暖和,毛也很蓬鬆,像兩個小毛線團一樣,可愛至極,人見人愛。

  有一次,我喂完食后沒關好門,害得小雪跑了出來,不見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辦法像茶壺裡煮餃子——倒不出來。這天,我吃飯不香,看電視不開心,就連睡覺也不安穩了。可令人驚喜的是,第二天一早,又困又餓的小雪自己跑了出來。我欣慰極了,輕手輕腳地撲過去,敏捷地捉住了它。我用專門的浴沙給一身灰的小雪洗了個舒服的“沙浴”,裝了滿滿一盆美味的食物讓它大吃特吃。胖胖被我關在籠子里,眼睜睜地看着小雪自由自在地洗澡、津津有味地吃食,用哀憐、祈求的目光望着我,好像在說:“我的小主人,你看我多可憐,給我也吃一點吧!求你了!”我不禁笑出了聲,然後把胖胖也放了出來。看着兩隻小倉鼠開心地吃着,我心底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比考試拿雙百分還高興呢!

  他們的吃相文雅,可也有個壞毛病——挑食。每天把食物放進去,他們便會睜開腥松的睡眼,跺着優雅的步子走到食盆前,用兩隻前爪找出它們愛吃的瓜子、穀子等食物,慢條斯理地吃着。如果食物稍大些,他們就會用前爪捧着,用門牙啃着,直到吃完為止。

  他們睡覺時同樣十分可愛。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生怕另一隻不見了。你要是在他們剛睡醒時撫摸它們,平時溫順的倉鼠就會發出“滋”的一聲以示警告,好像在說:“別碰我,人家剛睡醒,煩着呢!”

  在有陽光的時候,我就會給他們用專門的浴沙洗澡,把浴沙撒在他們身上,他們就會自己抖沙,直到自己又香又乾淨為止。厲害吧?

  看着兩個小傢伙一天天成長,一點點長大、長壯,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有一種責任感、成就感,還有種說不出的激動。我相信,我的小倉鼠一定會在我的“保駕護航”下快樂成長的。

  雲南省玉溪第一小學五年級:孫國淳



倉鼠也瘋狂 標籤:瘋狂作文 瘋狂的愚人節作文 瘋狂老鼠作文 倉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