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補習也瘋狂500字作文

補習也瘋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來了,我們小孩是悲喜交加,喜不言而喻,當然是可以輕鬆下了,可是,為什麼會悲呢?

  原來,許多家長為了讓小孩成才,給小孩報N個輔導班,把我們小孩“珍貴”的暑假時光佔得滿滿的,一點也不留。

  開始的時候我還覺得媽媽給我報了2門有點多,可一問,身邊學三四門以上的小孩比比皆是,有時,我起早了,七八點鐘就讓爸爸帶我去吃早餐,路上許多小孩拎着包,匆匆忙忙地去上補習班,中午兩三點鐘,我們吃完飯,回家路上,看到不少拎着包的小孩,真是絡繹不絕!甚至於前幾天在網上有一條新聞:有一位媽媽花12萬給孩子報了57門課。天哪!這些家長在想什麼?他們瘋了嗎?他們聽我們小孩的心聲了嗎?難道我們的童年要如此悲慘嗎?難道這樣就讓小孩熱愛學習了嗎?

  我覺得這樣不能讓小孩熱愛學習,反而讓小孩厭惡學習,想讓小孩愛學習要先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這樣硬逼着小孩學是不可取的,只會事倍功半!家長如果從小孩學習興趣入手,小孩學習成績也會與日俱增,而且小孩和家長的關係也緩和了,家長何樂而不為呢?

  家長原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對的,可是,如果把握不住度,不但難以完成願望,而且讓孩子碌碌無為。

  五年級:侍保同



補習也瘋狂 標籤:補習班作文 補習作文 瘋狂作文 瘋狂的愚人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