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香味文具——潛伏的“殺手”600字作文

香味文具——潛伏的“殺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香味文具——潛伏的“殺手” 

  每每經過文具店時,我總會被貨架上那些琳琅滿目的學習用品所吸引,什麼奇形怪狀的鉛筆.花樣百變的卷筆刀,大小不一的記事本,特別是那些香氣撲鼻的橡皮、修正帶、水彩筆,更是受到小朋友們的青睞,可在使用這些香味文具時,我漸漸產生了一個問題——這些東西聞久了,就會感到乏力、頭暈,這個發現令我十分的不解,這麼香的東西怎麼會讓人聞得不舒服呢?我揣着疑問跑去問媽媽,媽媽說這些香味文具可能有毒,長期使用下去,會對身體造成不小的危害。我半信半疑,決定查資料證實一下香味橡皮是否真的對身體不好。 

  網上顯示的有關香味文具的資料還真不少,其中有一篇報道說,一位才上一年級的學生做完作業出現胸悶、渾身無力等癥狀,醫生經詢問得知,孩子寫作業時常用一些有香味的橡皮,醫生初步診斷:孩子之所以出現這些癥狀,與使用的香味文具中含有的成分有關。為了得到更進一步的了解,我還特地走了一趟駱駝衛生院,從一位血液科的醫生那裡了解到:文具上的熒光粉完全是用化學物質合成的,大部分香味文具和修正液中都含有苯.甲醛、汞、烷等有毒化學物質。而如果苯濃度超標,使用者輕則會出現頭痛、噁心、眼鼻咽喉發炎,嚴重的甚至可能引發血液疾病,聽着這一句句令人膽戰心驚的話,我不禁暗想:原來香味文具真的是潛伏在我們身邊的殺手啊! 

  但令人擔憂的是,很多同學還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仍在不斷地購買香味文具,甚至還有同學像收集郵票一樣,把收集香味文具當作一種興趣愛好。為此,我在這兒真誠地呼籲大家:趕緊讓它們遠離你的身邊吧,不要讓它們在不知不覺中奪走了你的健康,其實,選購文具,還是實用些、自然些的比較好。

香味文具——潛伏的“殺手” 標籤:香味作文 殺手作文 殺手鐧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