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校門口的“殺手”500字作文

學校門口的“殺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校門口的“殺手” 

  袁易 

  在我們學校門口,有許多小攤,上面的食品五花八門,花樣百出。令人看上去直流口水,許多貪吃的同學,都忍不住上去嘗個鮮。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門口的食品既沒有營業執照,又沒有衛生許可證,大家吃上去都沒有健康保證。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下校門口的無聲“殺手”。 

  一號“殺手”:火腿腸,“殺手”絕技:因裡面添加防腐劑,吃多了容易致癌。而且裡面的肉質,也不知道新不新鮮(提醒下,最近正在鬧豬流感)。 

  二號“殺手”:冰水(他們管那個叫),絕技:看上去花花綠綠的,顏色特別鮮艷,其實裡面添加了各種色素。吃多了容易致癌,據專家證實“小兒多動症”就是因為吃多了兒童偏愛的色素造成的,吃多了還會影響兒童的智力發育。 

  三號“殺手”:羊肉串,“殺手”絕技:據研究證明,熏烤時可產生數百種有害物質,其中,人們熟知的一種叫“苯並芘”。在熏烤肉類製品時,這種物質會大量產生,而烤魚、烤肉時油脂滴落在炭火中燃燒冒煙時,這種致癌物的含量急劇上升。許多國家的調查表明,愛吃熏烤食品的居民中,胃癌等癌症的發病率較高。因此看出,羊肉串的殺傷威力不亞於前二號“殺手”。 

  學校門口的小吃令人又愛又恨,不過我在此奮勸大家,忌一忌口,不要貪圖好吃而“偷雞不成蝕把米”。

學校門口的“殺手” 標籤:學校門口作文 校門口作文 殺手作文 殺手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