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稱職的“殺手”700字作文

不稱職的“殺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稱職的“殺手” 

  今天,媽媽從集市裡買回了一隻蘆花雞大公雞。殺雞的時候,媽媽犯了愁,過去殺雞都是奶奶充當“殺手”,前幾天,奶奶去了鄉下走親戚了,這殺雞的任務由誰來承擔呢?爸爸見媽媽犯錯的樣子,便自告奮勇地當起了“殺手”。 

  媽媽有些不放心的問:“你行嗎?”爸爸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說:“那有什麼,不就是用刀在脖子上這麼一抹嗎”說著,還在脖子上做了個手勢,都得我和媽媽笑了起來。 

  “屠殺”開始了。爸爸擺着內行的架勢,一面要往腰裡圍裙系圍裙,一面吩咐我和媽媽拿刀端碗。爸爸拍者着公雞地頭說:“雞先生,委屈你了。”隨後,用到在雞脖子來回抹了兩下,便把它丟在院子里了。 

  爸爸露出得意的樣子笑着對我和媽媽說:“怎麼樣?學着點。”話音剛落,只聽“撲棱”一聲,那隻雞竟晃晃悠悠地站了起來,然後,有搖搖擺擺地在院子里走來走去,像喝醉了酒似的,爸爸、媽媽和我笑彎了腰。 

  爸爸覺得丟了面子,氣哼哼地趕去捉雞。大概剛才吃過虧的緣故吧!那隻雞見爸爸過去,連忙在院子里兜起了圈。爸爸到東它到西,爸爸到西它到東,累的媽爸爸氣喘吁吁。最後在我和媽媽的協助下,總算將“逃犯”捉拿歸案。 

  這回,爸爸吸取了教訓,雞抓在手裡后,沒有立即的動刀,而是對雞脖子左看右看。我問他幹什麼,他回答道:“找血管。”大約過了三分鐘,爸爸認準了地方,用刀用力的“鋸”了起來,差一點把雞脖子“鋸”斷。爸爸這才鬆了口氣,說:“這回你該老實了吧?”沒想到,雞剛扔在地上,它就“蹬”地一下蹦了出來,一個勁地拍打着翅膀,弄的院子里塵土飛揚。爸爸又慌了手腳,抄起身邊的一根長竹竿,使勁壓在翅膀上,直到它不再動了才敢鬆開。爸爸倒了一盆熱水,把雞扔在裡面,然後用毛巾擦了擦汗水,說:“沒想到殺只雞也這麼不容易。” 

  吃雞的時候。我望着那大大的雞腦袋,生怕它再蹦出來,半天沒敢動筷。

不稱職的“殺手” 標籤:殺手作文 殺手鐧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 難忘的“六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