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片樹葉(修改文)650字作文

一片樹葉(修改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50字

漸漸的,這樹葉幻化成那位老人的模樣:滿頭白髮,臉蒼白得如同一張白紙,上面灼刻着歲月的印痕,嘴唇不停地顫動着,又細又瘦的腿這兒青一塊,那兒紫一塊。雖然氣溫已經三十多度了,可老人似乎仍在人流中瑟瑟發抖。

  那天是“五·一”勞動節,我約同學去上海城賣報,陽光和藹地拂照着大地。

  我的心情好極了,腳步也充滿彈性,像只快樂的小鹿。蹦蹦跳跳間,新躍橋頭的一位老奶奶吸引了我的眼球。只見她無力地倚在橋頭,嘴裡不斷地呻吟着,薄如蟬翼的衣服上打着好幾塊補丁,渾身充斥着一股極其難聞的臭味,引來了一群蒼蠅嗡嗡亂舞,非常噁心。老人的身旁有一隻白色的小瓷盆,瓷盆乾乾淨淨的,也許這是老人賴以生存的飯碗吧,要不,她怎會將它擦得如此乾淨?盆子里有一些一角五角的硬幣,大概有八九枚吧,加起來恐怕也只有兩三元錢。這就是她每天的收入嗎?

  我望了望老人腿上的青斑,生起了一股憐憫之情,她怎麼會流浪街頭呢?是家破人亡了嗎?是孤身一人嗎?是被兒女趕出家門了嗎?……我從口袋中摸出一枚五角硬幣,輕輕地放進碗里。老人表情漠然,但我還是從她的眼裡捕捉到了一絲淡淡的喜悅。

  轉身離開的時候,我的心在一點一點地下沉,我這點錢哪夠她吃上可口的飯菜?哪夠她穿上整潔的衣服?哪能讓她像我們那樣過上安定幸福的日子?

  我繼續走着,很快就淹沒在都市的喧鬧和繁華之中了。

  拿着這片被遺棄的樹葉,我又發了會兒愣:

  新躍橋頭的那位老奶奶,你還好嗎?

一片樹葉(修改文) 標籤: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樹葉作文 兩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