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瓶香水引起的風波800字作文

一瓶香水引起的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鮮艷的花朵。一個人只要活得誠實,有信用,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那天,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

  天還是那麼藍,樹還是那麼綠,這個星期六,還是像以往一樣風和日麗。我的老媽出差去了,我自己在家裡想幹嘛就幹嘛,不過我老媽給我下了一道“聖旨”:每周六都要打掃家裡的衛生一次。雖然我不情願,但也答應了。正當我在拖老媽房間的地時,只聽到“砰”的一聲,我怛怯地回頭望了望,被眼前的景象嚇出了一身冷汗。因……為我把老媽一千多塊錢的香水給打碎了!

  我當時心裡忐忑不安,彷彿懷着N個小兔子,在我心裡怦怦直跳。我馬上把碎片收起來,再把地拖乾淨,對了,把碎片藏那兒呢?藏在床底?不,我媽會掃出來的;藏在掛鐘後面?不那裡放不下;直接丟在外面?不,萬一她看見呢?忽然,有兩個聲音從我耳邊劃過,一個說:“你直接丟在你媽媽不知道的地方吧,只要你不說,你媽媽不會知道的!”另一個聲音說:“不行的,做人要誠實,如果你說出實話,有可能你媽媽會原諒你哦!”此刻我焦燥不安,在房間里踱來踱去,過了一會兒,我終於平靜下來了。我心想:如果我不說實話,就會一直提心掉膽,良心還會受到譴責。如果我說實話就一定免不了一場“暴風驟雨”。算了,偉大的孔子先生都說過“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我又何必當小人而不當君子呢?唉,還是給老媽說實話吧!可到了晚上,我總會想起老媽可怕的面孔和那犀利的眼神……

  過了兩天,媽媽回來了,我把摔壞香水瓶的事告訴了她。她溫柔地對我說:“你很好,很誠實,光憑這一點,我就原諒你了,不過下次要小心了。”“我一切聽眾媽媽的安排!”我高興的說。最後,我才知道她這次出差幹得好,老闆答應給她加薪,她才這樣對我的,不然……呵呵,不說你也知道。

  誠信是一股清泉,讓心靈無瑕;誠信是一把鑰匙,幫你打開緊閉的心扉。擁有誠信,就有了一筆巨大的財富,那一天,我最最富有。

  五年級:王虹儒



一瓶香水引起的風波 標籤:引起的回憶作文 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瓶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