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荒島生存記900字作文

荒島生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荒島生存記 

  乘船返回時,又遇上了風暴,船快要沉沒了。我環顧四周,發現不遠處有一個綠色的小島,便拿出包里的救生衣和救生圈,穿好救生衣,拿着救生圈,“撲通”一聲跳進水裡,游向小島。 

  這個小島上空無一人,不時還可以看見幾塊草地,野草嫩綠嫩綠的,每一株都點綴着幾顆露珠,像珍珠一樣晶瑩,如白玉一般純潔,正在閃閃發亮。小島中央有一片小樹林,樹木長的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樹葉把每一棵樹的樹梢上方都封得嚴嚴實實,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千萬縷金光像箭一樣,穿過樹梢,照射在草地上,草地上開着藍色的、紫色的野花。我感到肚子餓了,就在小島上尋找食物,我尋遍整個小島,很可惜,沒有找到可充饑的果子和其它食物,肚子餓得“咕咕”直叫,只得另尋辦法。 

  我從樹上折斷了一根長樹枝,隨手撿了一根藤條,把藤條的一端系在樹枝的一端,舉起自製的魚竿,往水面用力一拋。過了好長時間,還是沒有釣上魚來,肚子又開始叫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才想起忘了給魚竿上誘餌了。 

  我找了一根小木棒,挖了一個小洞尋找蚯蚓。還好!沒有白忙活,終於挖出一條小蚯蚓,我把它系在藤條的另一端,再往水面用力一拋,不一會兒,一條小魚兒就上鉤了。這時,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跳了起來,還沒有忘記歡呼一聲,可是卻忘記把魚拿下來,魚兒似乎發覺了什麼,立刻跳進水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會吧,這麼倒霉!肚子再一次敲響了大鐘,我無可奈何,只好再試一次。 

  這一次,釣着了一條大魚。我立即把魚抓住,迫不及待的去鱗、鰓和魚膽。用古老的鑽木取火方法,弄出火花,把魚用樹枝串起來,放在火上烤上幾分鐘。不一會兒,小島就瀰漫著烤魚的香味,我狼吞虎咽地吃完美味佳肴。 

  我感到口渴,拾起一個大貝殼,盛了一點水,把盛水的貝殼放在火苗上,用另一隻貝殼蓋住。過了一會兒,我把貝殼裡的蒸餾水喝了個精光。 

  我覺得我應該造一座房子,到了晚上就不會被蟲子咬。可天色已晚,只好拿幾根長樹枝做一個和小狗的屋子差不多大小的房子,塞幾十片葉子,湊合了事。 

  第二天,我用樹枝擺成SOS的形狀。中午還是沒人來救我,我的心情糟透了,忽然我發現房子着火了,我很傷心,號啕大哭起來,不久便沉沉睡去……。突然,一陣吵鬧聲把我驚醒,有人划船行駛向小島,原來他們看到白煙便奔向小島,我獲救了! 

  指導老師:劉老師

荒島生存記 標籤:荒島生存記作文 荒島作文 荒島歷險記作文 生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