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荒島生存記900字作文

荒島生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知過了多久,我被一束強烈的光刺醒了,揉了揉眼睛,朦朧中看見幾位身材粗獷的人聚在一起,好似正在商議着什麼,“頭兒,這個人怎麼處置呀?”一個大鬍子小眼睛的人問到,“把他關進牢房!”獨眼龍兇狠地說道。我一聽,毛骨悚然,把我關進牢房,沒搞錯吧!三十六計走為上計,開溜!我說到做到,趁他們不注意時,站起身,踮起腳,輕手輕腳地走了出來,幸虧他們沒有發現我,我緩緩地鬆了口氣。 

  突然,一支尖銳而有光亮的鷹鉤扯住了我的衣服,我一驚,腦子變成了空白,哆哆嗦嗦地轉過身,仔細一看,“什麼,海盜?”我大驚失色,心一下跌倒了谷底,“老天啊,你救救我吧!”我閉緊眼睛,悄聲說道,兩腿軟弱無力,這可怎麼辦呀!我緩了緩神,努力鎮定自己的情緒,冷靜地思考着對策。這時,一個歪主意從我腦子閃過,算了,走一步是一步,豁出去了。於是,我笑嘻嘻地說:“大人,我早就久仰您的大名了,今天我來正是想投靠您呀!” 

  我本以為海盜頭兒會寬恕我,放過我,可他毫不思慮,凶神惡煞地說:“去你的!來人啦,把這個人關進山底牢房!餓死他!” 

  我聽了,翻了翻白眼,害怕得昏了過去,迷濛中,一位美麗的小姑娘向我走來,她用溫柔的聲音告訴我,只要找到機關,就可以把牢房打開。我正想問她,她卻不見了,我不由得嘆了口氣。這時只聽見一聲聲“吱吱……”一股臭氣熏天的氣味吸入了我的鼻子,我被嗆醒了,睜開眼一看,山底牢房竟是個老鼠窩,我不由得捂住了鼻子。這時,小姑娘的話語回蕩在我的耳邊。對!只要有一絲機會,我也不會放棄。我順着山洞往裡走去,一塊塊小石頭擋住了我的去路,但小石頭縫裡卻有一絲光亮,再往下面看石頭旁有一處按鈕。我不禁想起了小姑娘說的話,“只要找到機關,就可以逃出來!”我鼓起勇氣,仔細想了想,確定這就是開關,把手用力一按,只聽“轟隆”一聲巨響,石頭向前倒下去,鋪成了一條卵石路,明媚的陽光射進洞口。我順着卵石路走了出去,來到了另一個海島上。而海盜呢?不用細想,肯定在對面的小島上干著急呢! 

  接着,我又找來許多的樹枝燒起了火,捕了一些又胖又大的魚兒做成了可口的美味,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好攢足精神迎接救援船隻的到來。 

  第二天早上,當露珠反射出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時,遠處,一艘輪船正向我駛來……

荒島生存記 標籤:荒島生存記作文 荒島作文 荒島歷險記作文 生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