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由圓明園遺址想到的600字作文

由圓明園遺址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圓明園,一個從風光到劫難,最後一悲哀著稱於世的園子。圓明園是我國歷史上最光輝的藝術傑作。它繼承了我國3000多年的優秀造園傳統,借鑒了歐洲園林的建築形式,融不同風格的園林建築為一體。圓明園集疊山理水法之大成。圓明園的水面,大的如福海寬達600餘米,正所謂“蓬島瑤台福海中,往來只借舟相通”,小的寬度均在四五十至百米之間,“跨水為小橋垂虹宛在,片雲帆影,何必更羨吳江。”疊石而成的假山,崗,阜,島,橋和堤與水系相結合,表現了煙水迷離的江南,有道是“誰道江南風景佳,移天縮地在君懷。”圓明園更是一個珍寶館,有名人字畫,秘府典籍,鐘鼎寶器,金銀珠寶。但是這座“萬園之園”卻在英法聯軍的洗劫和八國聯軍的焚掠,其勝景已蕩然無存。 

  1860年10月6日,英法兩國官兵們闖進圓明園,洗劫了三天,把園內金銀珠寶,綢緞,古文物洗劫一空,並任意毀壞園內的寶物,最後竟然縱火焚燒了圓明園。中國是一個面積廣大,人口眾多的國家,為何會被兩個小國所侵略呢!清朝時期清政府為了保護自己,就實行限制於國外交往的閉關政策。這樣一來,我國的先進文化和科學技術以及經濟航海事業大大落伍於世界,再者,從1942年8月中英簽訂的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開始,清政府無能與敵軍進行對抗,只好答應簽訂一系列苛刻的喪權辱國條約。 

  從圓明園,這座皇家園林被毀來看,國家表現出來的落後封建制度和腐敗的政府,給我們敲了警鐘,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加強祖國的國防事業,發展祖國的經濟事業······讓中國這顆東方明珠再次閃耀着燦爛的光輝。

由圓明園遺址想到的 標籤: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 一幅漫畫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