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圓明園遺址500字作文

圓明園遺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神州大地,幅員遼闊、山川壯麗、水澤生輝,文明古國,歷史悠久,文化遺產十分豐富。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歷史,為我們留下了許多景象驕人、數量眾多的名勝古迹,而我寫的卻是圓明園的遺址。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郊,是清朝幾代帝王調集全國的能工巧匠,耗費了無數的人力、物力和財力,耗時150年建造的一座中西結合、豪華壯麗的皇家園林。在圓明園豪華的宮殿里,收藏着難以數計的奇珍異寶、藝術精品、古玩字畫、圖書典籍。因此圓明園被西方譽為“萬園之園”。可就是因為它的壯麗,把外國人吸引了過來,讓圓明園遭受到了一次毀滅性的打擊。

  1860年,英法聯軍來到了圓明園,他們剛進門,就被這裡富麗堂皇的建築和琳琅滿目的珍寶給驚呆了,他們爭先恐後,大肆搶掠。有很多士兵見了好東西就往兜里裝,有的甚至把衣服脫下來包,有的軍隊把炮筒、彈藥箱都裝滿了,實在裝不下的就扔在地上摔碎。英軍的軍官第一次搶到了一個鏤金花盆,盆中栽着一株高一英尺的黃金樹,樹上掛着以紅玉為核的藍寶石果子,他將這金花盆和其它寶物裝了7大筐,歸為己有。第二次,他又搶到了一座7英尺高的金塔,最後強拉了7個中國人將其“贓物”運回兵營。為了掩蓋罪行,他們放火燒了圓明園,就留下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遺址。

  當我知道圓明園的歷史后,我感慨萬分。你是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你是侵略者罪行的見證,你永遠激勵着華夏子孫為振興中華而奮發向上。

  六年級:dsadsanb



圓明園遺址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