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北川地震遺址700字作文

北川地震遺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北川地震遺址

  北川,大家都不陌生吧!它是5.12大地震的重災區。暑假媽媽帶我去四川看望爸爸。爸爸要帶我去北川地震遺址紀念館。我想:不就是一片廢墟嗎?有什麼好看的!但是,我還是不情願的上了開往北川的大巴車。

  北川是全國唯一的羌族自治縣,治水英雄大禹的故里。經過兩個小時的路程,進入了北川。這裡群山蔥綠,連綿不斷,像伸張的兩臂,把北川緊緊地摟在自己的懷抱里。 一路上雲霧瀰漫,到處都有泥石流劃過的痕迹。山上的花草樹木在雲霧中若隱若現,像是在玩捉迷藏。下了車,我們到了售票大廳,看到了一座銅像,是四個解放軍叔叔抬着一個敬禮的孩子,他就是敬禮娃娃——郎錚。他在得救后,禮貌地向解放軍叔叔敬禮。買到票之後,我們進入了中國最大的地震遺址。我們坐着觀光大巴,通過了由武警叔叔看管的大門,剛上車,我們又說又笑,可後來,大家不知道為什麼安靜下來了。到了地震遺址,司機叔叔說:“請大家不要大聲喧嘩,大聲說笑,這是對死者的尊敬。”

  車停了,停在一個有50公分高的黑色的檯子面前,這是祭台。它裡面插着許多菊花和香。每年的清明節和5月12日,這裡的人們都會來這兒祭奠自己遇難的親人。從祭台往下看,就是地震遺址的全景。看到這裡,我的心情有點悲傷。車繼續往前開,車停在了一個廣場上。下車后,映入眼帘的是有青松和翠柏圍成的長方形集體墓地。墓地中綠色的草坪上,用黃菊花擺成的5.12字樣十分醒目。正前方立着一塊石碑,旁邊放着許多菊花,石碑上面刻着2008-5-12-14:28。聽導遊說,這個集體墓地埋着上萬名遇難同胞。乾淨整潔的街道兩旁的柵欄里,圍着的是倒塌的樓房。5.12山崩地裂曾經美麗的北川縣城被夷為平地我不禁感嘆,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太可怕了。 聽說北川每天晚上都會下雨,這是老天也在為北川哭泣。

  我在每一個角落拍照留念。就要走了,我不斷回頭張望……祝福北川!



北川地震遺址 標籤:汶川地震作文 四川地震作文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 四川地震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