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祭祀作文

祭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祭祀,我們的一切{4}作文2350字


『關於我們的封筆,最後的燦爛篇』 

  祭祀,我們的一切{4} 

  ————天使 

  他們不是天使 

  比天使更溫暖 

  他們不是天使 

  比天使更重要 

  他們不是天使 

  比天使更難忘 

  因為 

  我堅信他們不是天使 

  所以 

  即使他們早已消失好久 

  我卻依然在等他們回來 

  可是 

  因為他們不是天使 

  漸漸無法確定 

  他們已經不會在我需要時回來 

  序、 

  :像怒放的花,沒有色彩,沒有水分。 

  像一場夢中的化裝舞會,夢醒了,人散了,酒灑了,扯下了龐大的面具。 

  以前說過,我們的一切,終究超不過那一張紙。 

  所以,就算是作為關於我們的封筆,想努力地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用自己最好的水平寫出最燦爛的最後一篇 文來紀念我們,可是,卻還是無能為力,只能用冬夜裡最後的溫度,來拼湊記憶的水泥地上冰涼徹碎的影 子。 

  在此之前,一直一直很想問一句話,假如現在看到關於我們的文字,能否再次感動?想了想,就笑了。當 然不會了,這都已經是過去了。新地點的我們,新時刻的我們,都已經忘記了感動,都已經忘記了如何為 對方感動。 

  嘈雜的聲音,清晰的句子。迷迷糊糊地聯想到了無數的面孔。熟悉的,陌生的,有許許多多他的,有許許 多多她的,沒有自己的。 

  說離開,只是單獨地離開。說紀念,只是單獨的紀念。 

  我們的祭祀,說不過一場無人的祭祀。 

  沒有太多思緒,沒有太多靈感,即使是精靈出沒的夜晚。卻越來越殘缺。 

  現實中的事,說得太多,都不清楚主人公是否記得,虛幻中的事,自己被喻成了自作多情。秋天的離別, 本來,就是一場平淡到極至的裝飾,不過被太過荒涼的人,用了失去水分的花,一個人裝點。 

  說不下去了,一直想不起來了。 原來,記錄是一件那麼困難的事,在沒有保護障以後,要接下一句是那麼緩慢。 

  因為,我也不是天使,我從來就不能預知未來。如果我能知道,有一天我們會面臨結束,我一定會找好一 個很大很大的文件夾,把我們一起走過的一切都裝進去,就不用像現在這樣,滿大街找殘留的碎片了。 畢竟是最後,不再像從前的文一樣,很完美很無暇很光華,反而變得很零碎,很複雜,很沒邏輯,因為, 一說到離開,就變得慌張找不到頭緒,可是,不管是實,不管是虛,都是真的,都是有感情有表情的。 

  多想告訴你們,在不確定未來時,不要說太溫暖的話,在離開的很久以後,重新翻出來時,就會忍不住落 眼淚了。 

  留下了太多值得紀念的物品,大多值得紀念的話,太多值得紀念的歌……就像那句話,一路紀念,一路忘記。使得忘記的這條路長了好多,也艱難,痛苦了好多。 

  如果可以,我也多希望我們的期限能夠是永遠,可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怎麼努力,還是過不了永恆的河。 

  我們都很重要,對1/3來說,其他的2/3是永遠值得自己不惜一切要在一起的,只是,這個永遠,是加了期限的多少多少天。 

  至於我們的紀念,其實也並不是我們要一個個離開,分別了。我們依然可以每天每天地見面,依然可以笑 着說話,不過是我們都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自己的時代,而紀念的,完全屬於我們3人的時代,就過去了 。在新的時代里,作着最後的祭奠。即將即將就要忘記了,好象是除夕,第二天就到了新一年,昨天便已 經是離去很遠很遠的過去,再也追不回來,就選擇了忘記。 

  這終於到了,紀念與忘記的過渡期。 

  這終於成為,打破詛咒的最後篇鎖。 

  看到最後一個字,我們都解脫了。忘記了彼此彼此的一切傷害,忘記了彼此彼此一切的溫暖,忘記了彼此 彼此一切的愛,忘記了3個曾經那麼重要的彼此彼此。 

  風涼了。 

  寫過很多次,身後沒有人的感覺,很不好。後來變成了,身後有人,有風也沒有;身邊有人,有雨也沒有 。不過,人都變了,一切都變了,擋着了風雨還有什麼用,不如讓風雨把自己吹走,吹回從前下着雨的夜 晚。 

  我們的結束,沒有在薔薇怒放的季節,那樣,我們就顯得太過悲慘。我們的結束,沒有在櫻花凋零的季節 ,那樣,我們就顯得太過遜色。我們的結束,在舊顏色泛上樹梢的夕陽季節。平淡得看不見。好象只是站 在街頭的站牌下,對着對方揮揮手,就轉身了。就像很平常的告別。沒有泛起漣漪。 

  因為,一直很安靜,從遇見,到離別。 

  也許在很久之後,會在某條路上遇見;也許在很久之後,會在某的午後想起;也許在很久之後,會在寂靜 的香樟林里,手中的畫筆泄露了一切。可是,我們不是天使,我們是普通的人。這些唯美的畫面,則更多 地零落在了畫紙上,很乾凈的想象。 

  印象里是很溫柔很輕的音樂,彷彿熟悉,彷彿陌生。 

  伶仃的幾隻霰雪鳥,偶然停在了同一塊海邊的礁石,傷痛的幻覺一過,就各自起飛了。冰雪融化的瞬間, 再也想不起曾幫自己療傷的陌路,忘記了,陌路一同走過一個季節的末路。 

  還記得那些紅蓮,不惜一切的紅蓮。 

  我們,都曾經不惜一切。我們,都曾經不惜一切愛。我們,最終不惜一切告別。 

  一場不惜一切的葬禮,葬下了我們所有的欣傷所有的回憶。 

  風過了,人散了,來不及參加自己的葬禮。 

  我們的葬禮,無人的葬禮。 

  風都變得冰涼又寂寞。 

  陌生的風,不小心路過,踏成一曲冰雪的風祭。 

  它不知道曾經冰雪下的熱情,期限以為過比永久更永久。 

  風閉上眼,用比漫長更漫長,掩埋了我們。 

  文、 

  撒滿雪的路,沒有人過路。 

  后、 

  >>> 末、

2、約定在1962(祭祀)作文1200字


約定在1962(祭祀)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 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着那最美麗的理想?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來時匆匆,去時亦匆匆,生命的短暫無法否定你生的成就。戰亂的年代,你把人們的生存,當作了全部的追求,或許,這便是你生的意志。 

  你總是不知疲憊的辛苦着,然而肉體卻背叛了你的精神,他耐不住寂寞,終於無力地倒了下去,再也沒有人見到過他,只有你的精神,從此永垂不朽。還記不記得,那天晚上,我們承諾過的約定,你說盼望着收穫幸福的時候。我想象着,你那時的笑容會比陽光更燦爛。但是,我們曾辛苦的播種幸福,換來的,確是無情的死神。更準確的說,是一場菲菲細雨奪走了你的生命。 

  你八月逝去的背影,曾在多少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你風華正茂的青春,也曾無撼的留給了死神。你說你會上天堂,因為那是你疲倦時的棲息地,但願真是如此。 

  你彌足珍貴的愛心,是每個時代的需要。當我看到人們對你敬佩的讚揚時,我就知道,你的死才是真正的重於泰山。我想,如果再讓你活一次,你還會選擇付出的那一個。因為你是雷鋒,你的追求和嚮往讓你從來就沒有膽怯過什麼,你的存在成就了亘古最輝煌的一瞬。 

  當我再度看到雨,想起雨中離別的你,試圖忘掉你的死亡,但曾經的記憶變的越發清晰。無法阻止心潮的抨擊,只能在屬於你的讚揚聲中慢慢淹沒。對你的思念,沒有一刻停止過,所以做着你生前沒做完也做不完的事…… 

  看到天空中瀰漫的大雪,和幼兒園門前止步的孩子,淚水無力地劃過她的臉際,我知道如果你還在,一定會幫助她,所以我幫你又一步逼近心愿。 

  人們茫然的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像你一樣的執着,但是再多的付出再多的汗水換來的也不過是物質上的滿足。驀然回首,發現是我們丟失了一樣東西,那是我們的良知與愛心。在這個經濟發達的社會,人們麻木的認為金錢可以買到一切,我承認,在物質方面,金錢是無所不能的,但是那些人們又怎麼能體會的到在此背後還有一個美好的精神世界呢?所以,他們才會丟失良知與愛心。 

  在歷史的旋轉前進中,你的身影漸漸走遠,在人群之中的影響力逐漸萎靡。我看到了歲月的變遷將你的精神遺忘,這是無可奈何的悲哀。只希望人們能夠覺醒,讓世界有更多付出,更多無私的愛,才會有更多的回報。 

  我們的約定隨你漸漸遠去,只留下你永垂不朽的精神,只希望他能夠永遠伴隨着人類,鼓舞着人們一輩子。你為一個國家創造出的物質價值是渺茫的,但是為一個國家創造出更加和諧的精神,你便是偉大的。因為有你做榜樣,我們每個人都沐浴在雷鋒精神的光輝下,成為無數個活雷鋒。 

  三月,是個夢幻飄渺的季節,讓我們再度拾起雷鋒金子般美麗的心靈,向一個助人為樂、社會和諧的國度進軍……

3、清明祭祀作文4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在這雨天的清明,誰能不斷魂呢?

  當我走在泥濘的鄉間小道上,刺鼻的泥腥味不斷衝進我的鼻孔,遠處的一大片油菜花闖進我的視野,那油菜葉鬱鬱蔥蔥,鮮黃的花瓣經雨水打濕后,越發顯得嬌艷。爺爺的墓快到了,也許是因為想快點和爺爺談一下話吧,腳步便快了許多。泥巴就更戀我的鞋了,一踩一滑,彷彿在練滑冰。

  到了爺爺的墓前,六姑媽已經開始在那裡向爺爺哭訴一些對他的想念,我的心底竟也泛起了一絲線形像六姑媽那樣的漣漪,但眼淚還是忍住了。

  燒紙了,燃燒的紙屑好像我和爺爺打電話,傳達我們的心情,望着那離我越來越遠的紙屑,就打開了我對爺爺的記憶...

  小時候,爺爺的身體特別好,冬天了,他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還在冰冷的湖裡冬泳。並且說好他教我放風箏的,也一直沒學,現在心裡一直很慚愧,懂了什麼叫過去了就不能再有,也懂了什麼叫珍惜,懂了什麼叫慚愧。

  在這雨天的清明,讓我懂得了一份真摯的情感--珍惜。


4、清明祭祀作文1000字


啟東曾被日軍所侵略,但啟東人民很快便站了起來,與日軍展開了激戰。激戰導致3000多名英雄兒女為國捐軀。 

  清明節那天,天陰乎乎的,我們去啟東烈士陵園掃墓,我瞻仰了一個個的英雄事迹,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我想:是他們讓日軍繳槍投降,是他們讓抗日的勝利更進一步,是他們讓我們有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黃漱英(1922~1940)江蘇崇明(今屬上海)人。民國26年(1937年)畢業於崇明敦行女子初級中學,學習成績優良,具有較強的組織能力,被同學推為學生會主席。平時愛讀進步書籍,欽佩秋瑾的革命精神。 

  民國27年3月8日,崇明淪陷,黃漱英看到日本侵略軍姦淫燒殺,漢奸走狗認賊作父,愛國之心油然而生,於民國28年冬跟隨當地女游擊隊員黃瑞蘭,參加崇明縣抗日自衛總隊政訓處民運工作隊所組織的婦女救亡協會。從此,在其住家附近創辦一義務小學,自編教材,對學生進行抗日救亡的宣傳教育,並聯絡學生家長開展抗日救亡的群眾工作,還為游擊隊提供情報。民國29年初,黃漱英把兩位民運工作同志掩護在自己家裡。當民運工作隊員被捕時,她積極促使自己父親(當地鄉紳)出面營救,民運隊員獲釋,返回啟東。 

  民國29年夏(農曆六月廿三),黃漱英被汪偽匪徒逮捕,拖至宅前場上,黃痛責漢奸匪徒,當即被匪徒槍殺於宅前。時年18歲。解放后被追認為革命烈士。 

  ………… 

  看着這些介紹,腦海里立即浮現出我軍與日軍英勇奮戰的場面。隨着一聲巨炮,戰士們不顧一切的沖向敵軍。雖然,敵人的機槍在掃射,炸彈在爆炸,但是每個人的心裡都堅信着:我們一定會勝利的。”就這樣,即使再堅硬的子彈也是海綿,威力再大的炸彈也只是噴泉,再精銳的武器也毀滅不了那熾熱的心。因為,我們的戰士有一股堅定不屈的信念。我們勝利了。 

  啊!戰士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每個英勇善戰的士兵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堅持不懈,他們總是能已堅強的毅力完成身邊的每一個任務。在這個社會上,有許多事情靠毅力完成,但很多人卻放棄了,覺得太苦,但這和戰士們比起來,太微不足道了,因為戰士們是用生命下賭注的。 

  我們生活在這個幸福的年代里,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但我們似乎是否曾想過,這些日子是戰士們辛辛苦苦打拚過來的,應該好好的去珍惜他,去愛護他。要好好的讀書,將來才能好好的去報效祖國,做一個有用的人。 

  戰士們雖然犧牲了,但犧牲的只是生命,他們的精神卻沒有隨之泯滅。依然蕩漾在啟東上空。

5、祭祀時代作文800字


  飛機窗外雲霧繚繞,蟲蟲望着機窗外的一切,心像小兔子一樣差點從肚子里蹦出來。原來,蟲蟲剛剛收到好友於小潁的來信,邀請他去祭祀時代。蟲蟲心想:祭祀時代是個什麼樣子呢?會不會很好玩呢?於小潁家又是什麼樣子呢……

  剛下飛機,蟲蟲的眼睛立刻被“祭祀”塞滿了。什麼祭壇,寺廟,求符,真是讓蟲蟲眼花繚亂!終於,蟲蟲在一片“阿彌陀佛”的祭拜聲中找到了於小潁,兩個人手拉手坐車來到於小潁家。只見於小潁家的大門上不是貼滿了廣告單,而是貼滿了神符!待於小潁打開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很大的香火台,上面供奉着財神爺、閻王爺、玉皇大帝……“天啊!”蟲蟲大叫一聲,好一陣子才緩過神來。他伸腳要進屋,“等一下!”,小潁大叫,“你還沒有祭拜‘平安神呢!”“什麼……”話還沒說完,小潁按着蟲蟲,讓他行了一個90度的躬……

  終於熬到吃飯的時間啦!蟲蟲穿過祭台,穿過香火台,來到了鋪滿神符的餐桌前面。等菜上完,一家人入座,蟲蟲抓起筷子準備大吃一頓,“不許吃!”,嚇得蟲蟲筷子都掉在了地上。“我們要感謝食神為我們提供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小潁,去給食神燒柱香!”小潁噔噔噔地給食神燒了柱香,一家人又站起來,行了個禮,終於開始“吃齋”了。面前的飯菜實在讓蟲蟲難以下咽,他只好回到房間里去啃方便麵,一邊啃,一邊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了。

  傍晚,蟲蟲來到機場準備登機,小潁的媽媽拿出一塊墊子,跪在上面,口中念念有詞:“各路神靈保佑小女的朋友一路順風……”念得蟲蟲腦袋大了好幾圈,連忙告別小潁以每秒800公里的速度衝上了飛機,心想:快點回到家吧!我要吐了,嗚嗚嗚~

  飛機又奔波了十萬八千里,蟲蟲終於回到了朝思夢想的愛巢!可怎料到媽媽

  推門的第一句話是:“上哪瘋玩去了?快!收拾收拾東西,去給你的太祖父燒柱香……”“什麼?又是燒香……”蟲蟲頓時覺得天旋地轉,眼前的鳥兒,星星不計其數……


6、祭祀,我們的一切{3}作文1300字


用了這個題目很多次,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有過往蒼白,蒼穹飛鳥,或者11的感覺。 

  總是用我還記得來開頭,因為,這已經是在新的時間,新的地方的回憶了,哪怕,回憶的,只是離我們很近很近的從前。 

  我還記得,不過是昨天。 

  說不清到底是因為什麼,便忽然覺得那個座位很好,然後,便像是染布一樣,開心的心情呼啦啦一下子蔓延開來,真的,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以後,神山上的誕星杖,到底會把我們的星象移過哪條無痕的軌道。 

  我還記得,在學完《月亮上的足跡》,K便說2020年要帶我們大家去月球,還很認真地在本子上畫了一架飛船,然後,經過我很多次改造,燦爛無比。 

  我還記得,得知了K失戀,我和J便覺得他很可憐,然後便直線上升地覺得很對不起他,就決定再也不罵他,再也不打他,再也不怪他,然後就一直一直地說對不起,結果K覺得像是自己做錯了什麼,叫我們不要說對不起了。 

  我還記得,K說要寫一篇失戀的作文,叫我們幫他想題目,然後我寫到晚上12點,而J家停電,她卻硬是打着手機的光寫。 

  我還記得,我們都選擇了“祭祀,我們的一切”這個題目。 

  我還記得,我坐在座位上發獃,K突然趴過來一句,你看起來好像不高興。 

  我還記得,當知道老師說要換座位時,我們都很不鎮定,都在擔心千萬不要分開。 

  我還記得,座位確定時,K很古怪地伸出手,說著“不要走,不要走”。 

  我還記得,K幫J搬完座位,又回過來,說,我幫你搬。其實,看他搬座位的時候,也是我最難受的時候。 

  我還記得,坐在陌生的新座位上,我終於抓緊了最後的時間幫K列出來了提綱。 

  我還記得,在新座位上,J和我說,好冷,我頓了一下,說,回到原來的座位就不冷了。真的,原來的地方,真的只有溫暖。 

  我還記得,到了新座位之後,我就再也很不敢往後面看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算看了,卻又很快很快地連話也沒說就返回來,到底因為了什麼,是不是,只是不想被從前的記憶晃傷了眼睛。 

  我還記得,我和摩東說假如可以自己選座位,我一定會坐回到那裡,不管K和J會不會,其實,我一直相信他們也會。 

  我還記得,我終於不敢面對現實,終於在岔路口徘徊了無數次之後決定和老師說換座位,老師很奇怪地問我,既然你看不見,為什麼以前還在那裡坐了那麼久。我真的很想說,因為從前那裡有很多很多重要的人,我們都是會不顧一切幫助對方的人,可是現在,我卻找不見他們了。 

  我還記得,很多很多最美好最燦爛是時光,卻像是煙花的瞬間徹亮了天蒼,卻在剎間消逝。 

  我還記得,我看過一本書里寫過,11就是兩根平行線,永遠不會相交,所以,一直一直很忌諱,不管怎樣,很少用11. 

  我還記得,曾經看過一張藍色的圖,上面先有兩根線,後面有一個叉叉,下面寫着:相遇之後,便是錯過。 

  我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一切一切,說了或是沒說的一切一切,我都記得,都清清楚楚地記得,清晰地回憶起來依然淚流滿面,就算只有一天,也永遠不會忘記,因為,不管之間的距離有多麼多麼遠,卻堅定不移地相信,大家,都一直一直,永遠在身邊。 

  祭祀,我們的一切。 

  彼此。 

  永遠在身邊。

7、靈魂的祭祀作文1300字


陽光有些刺眼 

  用雙手去遮住, 朦朧的霧 模糊 

  [霧中] 

  雙眼漸漸的適應了周圍的光線, 

  白茫茫的一片, 卻又很模糊. 周圍的溫度並不是太冷. 

  沒有一個人, 

  獨自一人在白霧中穿行, 漫無目的. 

  [出現] 

  不知走了多久, 步伐漸漸的慢了下來. 漫步 

  寂靜 空虛 寂寥 

  已經適應了寂靜的環境的雙耳, 突然探測到了一些細微的響動 

  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霎時間狂跳了起來 

  "嗒 

  嗒”” 

  有規律的腳步聲,傳入我的耳內 

  "誰?”” 

  聲音越來越來越近, 

  "誰?!”” 

  背後有人慢慢的靠近, 身子一下子僵硬了. 背脊挺直 

  一呼一吸, 

  平靜的詭異 

  [看見] 

  背後的人的呼吸, 緩緩的吹在我的脖子上. 

  顫抖着聲音"誰?”” 

  背後響起了一個聲音 "別怕.””懶懶的,軟軟的 

  僵硬的轉過身子 

  看不清那個人的面孔 個子比我高 

  橘黃的上衣 銀白的長褲 純白的運動鞋 

  放鬆了警惕 "公的,母的?”” 

  "公的..””語氣仍是軟軟的,但有着藏不住的笑意 

  [前行] 

  我挑挑眉轉身繼續行走 

  他也跟在我身後 步伐不快不慢與我的步伐相同 

  "你找的到出口嗎?”” 

  "不知道.”” 

  無語....... 

  [困惑] 

  行走了一段路, 好無聊啊! 

  "喂!為什麼我看不清你的臉?”” 

  "秘密”” 

  "切~!~”” 

  繼續行走,心裡中覺得怪怪的 

  "喂!”” 

  "幹嗎?”” 

  "你看的清我嗎?”” 

  "恩”” 

  "what!”” 

  "恩'' 

  "不公平!" 

  他笑..... 

  抑鬱ING..... 

  [到達] 

  大概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了 

  即使有兩個人一起,那個人也象一個木頭一樣 

  無聊.... 

  "要到了" 

  "恩?" 

  刺眼的光來自我們的上方 

  向光源一步步的走近, 

  白霧漸漸的散開 

  一個白色的幾何漸漸浮現在我們的眼前 

  很高 

  "我們兵分兩路"他緩緩的說 

  "恩?!!"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 

  他已離開 

  為什麼,我還是看不清你的臉? 

  [等待] 

  緩緩的步入了建築內, 

  白色, 除了白色還是白色 

  心裡有些失落 

  旋轉的樓梯 

  一層一層 

  心越來越空虛 

  你究竟何時才來? 

  [遇見] 

  肅靜 

  "喂!" 

  我驚訝的抬起頭 

  插掉眼淚,飛快的沖了上去 

  "你, 該走了." 

  白色的光越來越刺眼 

  我不要離開! 

  [離別] 

  身體越來越輕 

  摟住了他的脖子 

  閉上眼 手輕輕的撫摸他的臉 

  緩緩的.... 

  微笑, 我終於看清了你的臉 

  淚 

  流 

  他的臉上濕濕的 

  "乖.不哭..." 

  身體越來越輕 

  我不要離開... 

  [訣別] 

  "記住, 我叫月" 他的聲音是顫抖的 

  "好!,永遠!'' 

  他用力的摟住我已經漸漸透明的身體 

  "再見" 

  [後記] 

  親愛的,我用最美的笑容和你決別 

  答應你, 

  永不忘記.... 

  Good bay! Baby....

8、祭祀期望作文900字


無厘頭的空虛湧來,我到底期望什麼? 

  [一] 

  微黃的燈光下,我半眯着眼,讓思緒翻飛,又莫地摸着自己的手腕,想感受血液經過脈搏的跳動.又疲倦的跟着脈搏呼吸,越來越慢的喘息,越來越快的跳動.我知道那種感覺又來了,但我又很神經的想感受這種痛,想享受這種折磨.又變態了,想着自虐是種不可言語的歡樂,嘴角劃上一個向上揚的弧,靜靜地輕輕的躺下,媽媽,不要帶我走好嗎?我想看看死神的樣子. 

  [二] 

  又是白色,我最討厭白色,每次這樣醒來,就是白色,連媽媽也是白色的.我開始厭惡那種純純的白,沒有一點瑕疵,就貌似我的日子,乾淨地連一點灰塵也沒有.望着窗外,玻璃乾淨的耀眼,倒影着我的面孔,我看不清此刻我到底是什麼樣,只能模糊的感覺,玻璃里是一點白,是我的顏色融化在玻璃里的色澤.窗外,火紅的玫瑰開的燦爛,綻放着絢爛的輝煌,頃刻我發覺我是愛上了它,即使我想觸摸它,也只能在透明玻璃的另一邊. 

  [三] 

  趁着沒人,我輕輕的從病床上挪下,然後摸索着,靠着眼前微弱的光努力地向前走去,我要親自觸摸到你,心裡堅持着.媽媽,請您一定不要阻攔我好嗎?晶瑩的水珠,不停的與空無人跡的地面撞擊着,一瞬間,便粉碎成無數個小精靈,在我的腳邊綻放.傀儡似的走動着,僅憑着意識下樓梯,明明只有幾層,卻像個深淵,永遠看不到盡頭. 

  [四] 

  那一頭,火紅的飛揚,這一頭,艱難的摸索.終於,我感受到了它,我的眼中有了我最期待的顏色.媽媽,我可以的.裸着腳,享受針扎的疼痛.蠱惑人心的香磬,我愛着此刻.一種黏忽忽的液體,接踵的滴落,徜徉在腳邊,綻放着大紅的血花,鬼魅的飛揚.我已經在它的身旁,那種大紅色的美,充斥着眼球,緩緩抬手,想觸摸它,久違的激動又輕輕的刺激神經.就在我終於要觸碰到它的一瞬間,那種大紅色湧現在我指頭上,流出了紅色液體,我麻木了是什麼,總之見到它我習以為常.我還是摘到了玫瑰,我的紅色混着玫瑰的紅色,格外的美麗.又輕輕地靜靜的躺下了,躺在了軟土上,感受着死神的愛護.媽媽,謝謝您,我看到死神了. 

  飛揚的花瓣,輕柔的風,大紅色的血花,輕微的喘息,安詳的面孔.到底,我還期望什麼?

9、祭祀作文300字


每逢春節,家家戶戶都要拜年,祭祀祖宗,當然,咱家也不例外,只可惜我們在杭州過年,不能親自去上山祭祀,放鞭炮了! 

  上午臨近9:30的時候,爸爸拿了一枝粗糙的毛筆,沾上墨汁,提筆寫着,可那張紙不是一般的紙,是粗糙的紅糙紙,墨汁不但不會進入,反而會使筆跡加粗,一會兒粗,一會兒細,像馬戲團的小丑。 

  寫好了字,開始折銀元寶,拿一張銀色的紙,也可以是錫箔紙,先對摺,在兩邊的紙張會突起,再往裡折,一隻銀元寶就做好了。 

  來準備祭品,有桃子、山核桃、棒棒糖、橙子、餅乾、紅棗這些東西可好吃了! 

  10:30的鐘聲終於敲響了,外婆點燃香,點燃銀元寶,銀元寶的灰燼像雪花一樣飛來,鋪天蓋地,剎那間染灰了整個天空! 

  在這裡,我真誠的祝福: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壽比南山,永遠快樂! 

  爸爸媽媽,不生氣,發脾氣! 

  我考上杭外!

10、祭祀寧靜作文800字


  遠離了盛放,也就無所謂凋零。

  每一天都會努力地去珍藏起來,可是忙碌的生活讓我經常忘記了生命的存在。

  經常一個人抱着厚厚的書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很安靜地,在自己的軌跡上慢慢地走着每一步。

  風吹起頭髮,凌亂的髮絲向嬌小的刺蝟。抬起頭,雙眼在厚厚的鏡片下顯得有些黑漆,腳步一下一下地,沒有聲響,只給空氣留下輕輕的呼吸。

  固定的軌道,我們在命運的輪迴中只是在同樣的軌道上走着不同的路。

  手指輕輕地在黑白琴鍵上飛躍,優雅的音樂輕輕地飄揚在風起雲落的天空。日子每天從身邊飄過,太匆匆,只能抓住歲月的尾巴。每一點一滴都那麼的滄桑,而倔強的臉上從不會有淚的痕迹。

  還是一樣邁着輕輕的腳步走在熟悉的街道,望着遠方,天空蔚藍蔚藍的,很純凈,很空靈。彷彿輕輕一碰就會受傷的脆弱,隱隱約約地痛。

  風吹起了時間的氣息,輕輕的從身邊飄過。如此清晰,卻不留下任何痕迹:沒有腳步,卻每一次都如此地刻骨銘心。

  坐在圖書館窗邊的位置,塞上耳機,不被打擾的寧靜,微風輕輕地吹過,吹起桌上的書,有些涼意。

  站在法國梧桐葉凋零的街道,望見一群群雲急促地掠過。冬天,猝不及防地來了。

  世紀末的最後一個季節,終還是來了。沒有驚異,沒有痛苦,只是有些遺憾。

  習慣了緩慢的步調,影子被燈光拉得老長,繼而被叢叢的樹影碎成一片斑駁,混混沌沌的天,一輪暗月。

  依舊邁着同樣的腳步,臉上掛着同樣的表情,來到一成不變的地方,上演着相同的劇情。一遍一遍,不容厭煩,其實也早已習慣。

  靜靜地走過每一天的路程,不去理會持戒的喧嘩與騷動,只是輕輕地走完自己的寧靜,自己的世紀。

  寒冷的夜晚一點點吞噬着整個城市。冬,越來越深了。

  “我是歷史中流浪了很久的那滴眼淚,找不到一張合適的臉來承載。世界像是痴人說夢充滿了喧嘩與騷動,死是這場悲劇的一章,而生則是這場悲劇的主幹。上帝與撒旦相視而笑,理想與現實背道而馳。”

  倔強的人不需要眼淚,我只想好好地走完最後的寧靜,然後再輕輕地把它珍藏起來。

  世紀末,我會靜靜地聽,是花開,還是花謝,來祭祀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