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秋話團圓900字作文

中秋話團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中秋節前的一天,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桂花的香氣隨着秋風飄來飄去,我聞着這醉人的花香,只覺得香氣撲鼻,彷彿身邊是一片桂花林。哦!八月桂花香,原來中秋節快到了,桂花也飄香了。 

  回到家,又是一股誘人的香氣傳了過來,我定睛一看,居然是爸爸媽媽在吃月餅,雖然中秋節還沒到,家裡已經有好幾盒月餅了,爸媽單位發的,親戚送的。爸媽說月餅多要趕緊吃,不用全都留到中秋節這一天。我洗好手后挑了一個水蜜桃口味的小月餅,咬了一口,啊!真好吃。餅皮非常鬆軟,內部是新鮮香醇的果醬餡心,美味無比。很快就吃完了一個。 

  天已經漸漸地黑了,我又拿了一個哈密瓜口味的月餅跑到陽台上去看月亮。今天雖然不是中秋之夜,但是此時,月亮已經幾乎成了圓形。只見它在雲層之間穿梭,一會兒躲到雲層後面,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會兒又鑽了出來,向我們咧開嘴開心地笑着,真象是一個調皮的小娃娃在和我們捉迷藏。見此情景,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我們曾經學過的宋詞,那就是蘇軾的《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這首詩描寫了詩人蘇軾蘇東坡望着月亮思念親人、故鄉,而那天正是中秋之夜!蘇東坡因為被派往密州而不能回家鄉團圓,他是多麼傷心啊!我和他一樣希望每個中秋節,家家戶戶都能團圓在一塊兒,吃月餅賞月,過着幸福的日子。 

  我想,如今交通發達了,我們有了先進的交通工具,不用像蘇東坡一樣,回個家要很多天,甚至幾個月。身在異鄉的人們,只要想回家,乘上輪船、汽車、火車、飛機,很快就能回到家。如果實在忙,不能回家的話,在中秋節這一天,也要記得給自己的父母、親人們打個電話,發個E-mail問候一下。月圓人也要團圓啊! 

  此時的月亮好像知道我在看它,變得更大更明亮了。 

  沒幾天就中秋節了,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中秋話團圓 標籤:團圓作文 團圓飯作文 盼團圓作文 大團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