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團圓度中秋600字作文

快樂團圓度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農曆的八月十五,這一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中秋節。

  幾個星期之前,在商場、超市、商店己開設“月餅專賣區”,意境迭出,各類、各廠、各式的月餅,使你眼花繚亂,一派喜迎中秋節的氣氛。近星期,將“月餅專賣點”擺到門外、路口,目不暇接,處處洋溢着歡度中秋節的景象。那春潮般的涌動,簡直可與錢江潮媲美。

  中秋節傍晚,夜幕將臨,華燈初上,夜空萬里。我們合家坐在院子里,台上擺放着圓圓的月餅,似與月亮欲比圓。爺爺手揣茶具,悠悠地,彷彿有“舉杯邀明月”的意境。我們一邊聽着爺爺奶奶關於月宮嫦娥、玉兔、吳剛的神話故事,一邊品嘗着可口的月餅。頃刻,月亮漸漸地撩開面紗,露出她的尊容美?,皎潔無暇,若如銀盆。我全神地幻象着嫦娥翩翩舒廣袖、吳剛捧出桂花酒和玉兔雯誠靈性的身影。此時,我有着前所未有的感觸。不由我聯想到我國自己製造發射的“嫦娥”號,登月以後,在每年的中秋之夜,我們定能看到祖國的五星紅旗在月宮飄揚的實景,也能看到真正的、清晰的“嫦娥”。

  黃昏時分,皓月當空,大概是“人逢佳節精神爽”,爺爺奶奶要我一起去休閑廣場。那裡,比平常熱鬧得多,別有一番新氣息,人們感受着節日的歡快。唱歌跳舞,健身健美,太極養性,漫步賞景等等,不一而足。夜幕下,歌聲在空中蕩漾,舞姿於月下凌亂;煙火似繁星齊飛,燈光與月色相伴,男女老少,怏然自足。此時,我聽着爺爺似乎在說:“所以欣懷,其致一也。”

  啊,難以忘懷的中秋佳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ccyhhh



快樂團圓度中秋 標籤:團圓作文 團圓飯作文 盼團圓作文 大團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