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團圓中秋500字作文

團圓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中秋節,是合家團聚的日子。吃過團圓飯,我們全家三口上樓頂觀看月亮。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圓,高高地掛在東方,發著耀眼的白光,是那麼的皎潔。

  我把小桌子,小椅子,茶水,月餅,刀具都搬到樓頂上,全家圍坐在小桌子邊觀賞月亮。看着皎潔的月亮我就想開一個“腦筋急轉彎”大會,於是就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爽快地答應了,還說了比賽規則。“每人輪流出題,答對一題可以吃一口月餅,沒答對就不能吃月餅,聽清楚了嗎?”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聽清楚了。”

  “那我宣傳,比賽開始,寶寶先出題。”

  “怎樣讓毛毛蟲穿過沒有橋的河?”我想了想說。

  “坐着樹葉漂過去”媽媽搶答道。

  “錯。”

  “變成蝴蝶飛過去”爸爸答道。

  “對,爸爸吃一口月餅”

  “什麼動物整天不睡覺”爸爸出題了。

  “貓頭鷹”我想了想說。

  “不對”

  “是熊貓”媽媽說。

  “對了”爸爸高興地說。就這樣我們全家爭先恐後地出題答題,我感覺家人團圓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我想起了台灣海岸那邊的同胞們,他們一定很思念親人,一定像我一樣渴望家人團圓。希望祖國能早日統一,台灣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全國人民都能過上團圓中秋。

  河南信陽城關第一小學四年級:黃功赫



團圓中秋 標籤: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 團圓作文 團圓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