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團圓夜1300字作文

中秋團圓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朵五彩繽紛的煙花在天空綻放、發亮、消逝。又一朵相繼開放、發亮、消逝。多麼美好的東西啊,它有着生的喜悅,也有着消逝后的哀傷,淡淡的,從心裡不經意生出的哀傷。

  我坐在廣場的一角,安靜、面無表情的坐着。看着在天空爭相開放而又忽然消逝的煙花,心裡說不出的荒涼。

  為什麼我會這麼悲傷,在這中秋團圓夜?我的家已在三四年前不在中秋夜團圓。哥哥去了深圳讀書,他很忙,忙的一年只回家一次,這一次是新年。中秋節他談不上回來。哥哥去深圳后,家裡只有我一個孩子,這本該是件慶幸的事,是啊,家裡只有一個小孩,那他將成為父母寵弱的對象,被父母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口裡怕化了的愛着。突然有種想嘲笑自己的念頭,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我有這種福份嗎?不,我沒有。

  父母自生我后他們的感情就開始不好,也許是因為重男輕女,也許是因為時間久了,一切終究會變的。我母親生我後父親也沒怎麼理我們,他和他的那寫所畏的生意上的朋友夜不歸宿,開始是去賭錢,後來去找“小姐”。母親是到我四歲時才知道這事的,她找我父親說理,父親說錢是他賺的,他想幹嘛就幹嘛。家鄉的習俗在背後“支持”着我的家的破裂,在家鄉,家庭婦女沒什麼地位和權力,男人的事她們不能管太多,只能做家務和管小孩。

  我的童年過得很平淡,平淡得我現在什麼都記不起來了,他是苦是悲是樂是酸,留給我的,是一片空白。父親跟他的朋友玩的越來越明目張胆,在家裡幾乎看不到他。母親哭訴給舅舅聽,舅舅就去勸父親,軟硬都用上了,最後父親說他要痛改前非,他要對我們好。這次舅舅的勸說還真有點效果,父親跟他的那些朋友來往少了,帶我們去外邊吃飯,帶我們去公園玩,教我和哥哥學習,還有一次帶我們去深圳遊玩。可是美好的東西,有能保持多久?父親對我們的好,就像在夜間開放的曇花,一瞬間開始,一瞬間滅亡。母親無意間發現,父親在外邊有女人。這個驚人的消息,像大炮一樣炸的我的家搖搖欲墜。父親又變回原樣,我的家又變回死氣沉沉,空氣中濃濃的火藥味,彷彿只要一丁點火星就能引燃我家的破裂。母親受不了父親,但她又沒要辦法,只能對我和哥哥發牢騷。哥哥在我讀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就被送去深圳讀書。沒要離開家的悲傷,卻有離開家的喜悅。這昏沉而吵鬧的家,離開它,是不是件好事?而我還在這裡,看着父母每天一次雷打不動的爭吵,聽着母親滿目哀怨的對我叨念。我不爭氣,學習不好,什麼都不會,累贅似的活在家中。母親搖着頭,似自言自語的喃喃。她說我笨我不爭氣;她說她是為了我才留在家中受苦;她說她為我做了那麼多我都不知道;她說我沒決心我根本沒恨過我父親;她說……我不知道母親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自私,或許我說的不對,母親沒錯,是我錯了。我本不該出現在這家庭中,我本不該出現在這時候。

  廣場一邊是一對夫妻帶着孩子在玩,妻子讓丈夫點彩炮,丈夫裝作害怕的樣子去點,點燃后慌忙逃跑。彩炮爆炸的響聲和母子歡樂的笑聲交織在一起。我也想笑,但笑不出來,臉好像被凍成了冰,嘴角怎麼提也不能形成笑容。天空的圓月亮的刺眼,我忽然有種想逃的衝動,逃的遠遠的,不要再聽到任何聲音,不要再看到任何事情。

  何時啊,何時我才能有個團團圓圓快快樂樂的家。這是我的一個願望??一個近得讓我發笑而又遠得讓我失望的願望。



中秋團圓夜 標籤:團圓作文 團圓飯作文 盼團圓作文 大團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