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團圓·賞月600字作文

中秋·團圓·賞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又來了,我們吃過晚飯,帶着滿懷的好心情,靜靜地等待着八月十五的圓月升上天空,心中充滿了期待。不知不覺的,一輪明月已然懸挂在天空。中秋的月亮總是像我們期待中的那麼圓,那麼亮,皎潔的月光散發著神聖的光芒,籠罩整個神州大地。我們也拿出月餅,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和月亮一樣象徵著團圓,希望吃了以後也能團團圓圓。

  月亮雖圓,雖亮,可還是像一個害羞的少女,被風哥哥一吹,月亮立刻躲到雲姐姐身後去了。突然,我旁邊一個小孩說:“媽媽,月亮被雲吃了,怎麼辦?”他媽媽欣慰的笑了,說:“別怕,月亮只是躲到雲後面去了,一會兒就出來了!”真是個天真爛漫的孩子啊!過了一會兒,風吹散了雲,月亮又露出臉來。

  我望着圓圓的月亮,似乎看見了嫦娥與月兔在上面默默地哭泣,是啊!中秋佳節,嫦娥卻不能與后羿相見,想到這,心裡又有一絲絲的傷感天底下還有多少人沒和家人團聚啊!我靠在媽媽身上,生怕分開了。

  月亮若隱若現,一會害羞的躲起來,一會又和大家見面。可這並沒有影響到我們賞月,突然,爺爺端着一盤祭拜品,說:“今天是月亮的生日,你來祭拜祭拜。”我點燃了三根香,恭恭敬敬地祭拜月亮,希望月亮能保佑我們平平安安,萬事如意。

  那天夜裡,我睡的格外香,格外甜,還夢到了全國56個名族手端月餅,一起開開心心過中秋節,給今年的中秋節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四川德陽旌陽區華山路學校六年級:12692702luoyi



中秋·團圓·賞月 標籤:中秋賞月作文 中秋節賞月作文 團圓作文 團圓飯作文